新浪公益

天弘基金“20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发布会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10月10日,2018年天弘基金青春独立校园行首站——天弘基金&知乎《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发布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发布会以“有独青年——青春独立宣言,从理财开始”为主题,天弘基金产品部总经理李骏、知乎商业化市场总经理陈欣、知乎版权经纪团队负责人黄涛、知乎优质创作者刘泽宏(知乎 ID:刘校长)一同现身发布会,与在场的00后大学生畅谈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帮助首批00后大学生找到自己的“青春独立密码”。

与往年校园行不同的是,为了迎接00后的同学,天弘基金第五年的校园行主题新增了“有独青年”的00后成长标签,充分考虑到第一批00后大学生的独立的精神世界,不仅通过发布《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还通过“新知大学”青春校园快闪巡展,帮助他们迈出青春独立第一步。

大学生青春独立成长“双面性”

首批00后已经迈过18岁成年的门槛,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这些被称为千禧一代的他们已经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生活。在这个扑朔迷离的财富世界里,他们要学习的“大学第一课”就是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和金钱。

据《00后研究报告》显示,从小在物质条件较为丰富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00后群体,平均存款金额为1840元,远高于90后的平均值815元,并且在消费和储蓄方面普遍有自己的主见,更愿意为自己的兴趣付费。

近年来多份财商调查显示,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的00后,往往会通过网络满足其理财、消费需求,而当前网络环境纷繁复杂,缺乏长期有效的管控,这也就使得他们在成长中存在消费社会化和消费无计划性并存、理财意识勃发但财商素养欠缺、互联网金融接受度高但风险甄别能力不足等等“双面性”。

针对上述问题,为了帮助大学生群体独立成长,天弘基金五年来持续走进校园,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管理金钱、掌控生活的意识与能力,不仅携手知乎发布财商教育电子书、打造“新知大学”快闪巡展,同时在天弘爱理财APP上推出适合大学生的新手入门内容和投资者教育项目,旨在通过年轻人容易接受的方式推进财商教育,助力大学生拥有独立人格。

青春独立从理财开始

大学时代是美好的时代,从离开家庭开始独立掌控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到开始逐渐学习积累和管理自己的财富,青春独立的过程中,伴随着的是个人品质的体系化养成与定型。

“原本的三观三商格局已经过时,新时代下需要财商的加入。”天弘基金产品部总经理李骏对新时代下的个人品质进行了再定义,提出了“三观四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情商、智商、逆商、财商,并分享了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更全面地认识自我,改变自我,成为能够快速适应这个时代的独立个体。

天弘基金认为,只有智商、情商、逆商、财商兼备的人才,才能赢得未来。从财商教育电子书,到天弘爱理财APP上的投资者教育项目,天弘基金将不断更新的专业理念与理财实践相结合,努力帮助大学生实现在理财领域的“知行合一”,这也正是天弘基金近些年来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宗旨所在。

本次发布会发布的《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可以说是天弘基金在大学生财商教育领域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该书从大学生为什么要理财开始谈起,到如何通过提升认知力、自控力、行动力及如何规避校园各类理财陷阱,并简单介绍了金融市场和各类投资品种,以财商教育手册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独立建议,助力大学生迈向独立人生。

电子书作者、知乎优质创作者刘泽宏表示:“只有获得了经济上的独立,才有可能获得其他的独立,特别是人格的独立。没有经济独立,人便无其他任何的自由和独立可言。”电子书从认知力、自控力、行动力三个方面对话当代大学生,让学生们变得更明白、更理性、更智慧,同时也提出了实用的理财知识讲解和资产配置建议,帮助大学生实现从观念到行动的全面“独立”。

天弘基金打造沉浸式财商教育样本

00后一直被贴着“懂即自我”的标签,他们对兴趣范围内的事物充满好奇。在今年的校园行活动中,天弘基金从00后的兴趣出发,创新性地同知乎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沉浸式、互动性的财商教育活动。

9月25日,“新知大学”青春快闪巡展率先落地首都体育学院,天弘基金的“独立班”教室也随之火热“开课”。“一句话独立墙”“独立班任意门”“财商教育手册展示墙”等等装置,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有趣、好玩、接地气的财商教育场景;10月10日,天弘基金携手知乎发布《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致力于成为大学生财商教育“第一课”,并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传递天弘基金对从经济独立出发,逐步走向人格独立的观念,潜移默化地提高大学生的财商。

从“天弘帮你交学费”到“青春独立宣言,从理财开始”,回首走过的四年,天弘基金青春独立校园行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从简单的公益资助,到财商教育公益项目的全国巡回开展,到如今创新性地推出全方位、沉浸式、互动性的财商教育活动。天弘基金始终关注青年人的人格独立,深耕大学生财商教育发展,坚持多元化、深层次的财商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投资观,助力我国未来金融“排头兵”——大学生群体实现经济独立、人生独立,逐步构建起健康和谐发展的金融环境。

青春独立,从理财开始。作为国内客户数和资产管理规模领先的公募基金,天弘基金校园行活动已正式从北京起航。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天弘基金将会与高校大学生群体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