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NASA宇航员在京科普分享会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10月26日,东城区崇文少年科技馆,来自美国加州浸会大学的莱斯莉·威克曼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趣味且难得的宇航经历分享会。

莱斯莉·威克曼博士是国际知名的科学家,工程顾问,作家和美国知名学者,现任美国加州浸会大学教授,是少数的女性美国未来火星登陆计划宇航员候选人之一,此次来到东城区崇文少年科技馆,希望可以将她自己对于航空事业的热爱,外太空的生活经历,前沿的航空专业知识,分享给同学们,使得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航空及宇宙知识,为推动航空的进步而追寻科技高峰,为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而追求宇宙奥秘。

伴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人类进入太空次数以变得越来越为频繁,对于宇宙和地球的认知一直在不断刷新,从离开地球进入宇宙,首次登月登陆其他星球,到开展火星探路及移民计划……我们的脚步越来越远,但每迈出新的一步时,我们从不忘回头看一看我们的家园,在广袤无垠的宇宙背景前,这颗星球近似透明的蓝显得格外温暖,是我们生命的起源。

莱斯莉·威克曼博士通过个人演讲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外太空的生活体验,国际空间站的内部结构,通过深入宇宙,接触到的宇宙危险,对于宇宙我们还有哪些未知与期待,人类的文明发展是基于人类对于自然科技的尊重与传承、好奇与探索,在未来的人类文明中,探索宇宙将是我们继续发展的新纪元。

演讲结尾威克曼博士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宇宙及航空问题,在活动结束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学有所向,学有所获。

北京市文汇中学学生: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这么近距离接触宇航员,可以交流我们还是第一次,使我对航空知识又有了不同感受的认识。

东城区崇文科技馆策划部杨韬老师:

感谢CBU Wickman教授的内容分享,让同学们均有所收获,学习对知识原动力是兴趣,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国内外行业专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让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产生学习方向,理解学习的意义,再次感谢CBU及北京外企国际商务公司组织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东城区崇文少年科技馆主导,北京外企国际商务服务公司承办运营,参与院校:美国加州浸会大学,板厂小学,文汇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

加州浸会大学:

加州浸会大学是一所建立于1950年的综合性大学。 坐落于南加州的主校区, 安全又舒适美丽,为学生提供卓越的学术和文化体验。CBU提供超过150个本科专业和方向,以及40多个研究生项目和证书课程。非常多的因素让CBU成为美国西南地区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除了其高质量的学术课程外,CBU以其友好,安全的校园文化环境和优质的学生生活而闻名。

FESCO国际商务:

北京外企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FESCO国际商务)是北京外企服务集团的核心子公司,负责运营FESCO集团的商务板块业务。以“互联网+服务”为平台,打造国内领先、亚太地区知名的综合商务服务体系。为国内外500强及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商务配套服务,在业内享有良好口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