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颐邻长者艺术节在京隆重开幕

新浪公益

关注

怀抱共同的理念和愿景,经过两个月的构思、策划和推广,由颐邻时境与图腾生活空间共同推出的长者节于11月10日在北京祥云小镇开幕!

特别鸣谢:

北京ONE艺术共创计划

负空间城市研究所

Viva La Vida绘画实验

创始人品红分享团队创办颐邻时境的初衷:从父母的彷徨,到身为子女的无奈,从对父母的责任和担忧,联想到自己未来如何面对年老。于是,有了颐邻的不断创新和尝试,期望和老年朋友一起寻找艺术科学的方式,打造活力老人的美好生活。

在长幼互动展《味道王国》中,11个由祖孙三代组成的家庭通过《共渡生命之河》、《时间的颜色》、《时间的味道》等一系列游戏,让老人和儿童用植物、花朵、果实的颜色和味道共同创作出自己对时间的理解。互动搭建环节打通代际隔阂,让老人于孩子一起感受动手和游戏的乐趣。

《味道国的新王后》即兴剧中,所有的人都是演员。老人们展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现场创作和表演才能,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从这次浸入式的实验中认识到自然的多样性和即兴表演的魅力。

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北京ONE艺术共创计划之《记忆。对画》的艺术家亦邻到场讲述自己和父母的故事。在母亲患阿尔茨海默症后,她用绘画的方式来帮助母亲唤醒记忆,减缓病症。由此尝试更多有趣创新的方式来激发老人的兴趣,鼓励更多的长者拿起画笔,展开对话。

旅行摄影达人颜锦发老师分享了他的旅行故事,从最初拿起相机,到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及每一张摄影作品背后珍贵美好的故事。每个故事都让在座的年轻人深深着迷。

颐邻将不断推出新的活动、课程、游学项目,和长者一起通过科学和艺术的手段,积极面对衰老,创造“身、心、灵”的全面提升的美好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