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9年“为爱而走”奥森5KM慈善健走成功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4月20日,2019年“为爱而走”奥森5KM慈善健走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近5,000名志愿者以行走的力量,响应和支持“世界血友病日”及“世界地球日”两大公益主题,呼吁全社会支持弱势儿童群体,并关注生态环境改善,践行可持续发展。

自2012年启动以来,“为爱而走”已成功举办八届,共吸引超过300家中外企业和机构的4万余名志愿者热情参与,行走里程超过20万公里,持续为血友病儿童、流动儿童及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儿童提供教育支持。

2019年“为爱而走”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FESCO、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HRA)等单位联合发起,近百家知名中外企业及爱心机构参与。

上午9点,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暨民建北京市委任学良常务副主委、民建北京市委李申虹副主委、民建朝阳区委黄鹰副主委、中国民主建国会企业之家马凌云主任、FESCO吴承杰董事、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王雯副秘书长、北京市慈善协会王昀东副会长、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关涛理事长、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田巨清董事长,与血友病小朋友共同吹响了出发号,并与参与者一起出发,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及慈善发展。

活动现场,由血友病孩子组成的“红苹果合唱团”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路》,以歌声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来自多家知名运动俱乐部的志愿者,带领参与者进行热身,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运动体验活动;来自知名国际学校和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则在现场开展了脸部彩绘和环保互动活动,使参与者感受公益魅力,传递力量和温暖。

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夏军秘书长表示:“有爱有未来”长期关注和支持弱势儿童群体教育发展,组织开展“为爱而走”、“八达岭古长城植树”及“为爱涂鸦”等志愿者活动,并在2019年启动“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及“一本字典”助学行动,以联合更多企业、高校及教育机构,为乡村学校提供更开放的教育平台及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志愿者的热心支持,是“为爱而走”的坚实保障。2019年,共有近200位志愿者坚守岗位,提供超过1,20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来自跨国企业的张哲先生已经连续八年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一本字典”项目进行宣传,引导参与者关注和支持青海藏族儿童教育发展,获得参与者热情响应和慷慨捐助。

2019年4月17日,是第31个“世界血友病日”,活动以“伸出援手,关心的第一步”作为年度主题,呼吁全社会关注血友病患者,汇聚点滴关爱,支持血友病患者更加勇敢、积极地面对生活。

血友之家关涛理事长表示:血友病患者能够获得更加平等的生活环境,得益于国家政策和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迈出关心的第一步,帮助血友病患者积极接受治疗,共同撑起血友病群体更加美好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