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美好家园”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河北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春风拂面,花儿绽放、绿草依依,在最美四月天,蓬勃的生命总让人感受到希望的力量。4月2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好家园”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河北省隆化县十八里汰中心小学举行,为当地孩子送去价值129万元的教学设备184台,这些教学一体机、推拉黑板、壁挂式教学展示台等设备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课堂知识。

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从贫困地区儿童成长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以防止因学和因病致贫、返贫为着力点发起“美好家园”公益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生存与成长环境。项目围绕“水纯净、食安全、人健康,家富足,居有所,共建美好新家园”的总体目标,通过公益项目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从打造城市自身的公益大环境入手,带动当地儿童少年各项福利事业的全面发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对外联络部主任王向农介绍了“美好家园”项目在隆化县的执行计划并表示,此次捐赠仪式仅仅是“美好家园”公益项目在全国系列普惠公益活动的开始,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美好家园”将持续的在校园饮水安全、学生医疗保障、困境儿童生活改善等几方面持续深入推进。

河北隆化县副县长王慧代表隆化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儿童少年基会会表示感谢,“此次捐赠改善了隆化县偏远小学的办学条件,激励了各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对隆化县的教育事业具有重要意义,隆化县一定不负众望,加强学校管理,提升学校内涵,办人民满意教育。”隆化县教育局长王彦林接受捐赠并向中国儿基会赠送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此次捐赠教学设备的使用情况。同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公益讲师团队为十八里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百套手工作品并现场教授孩子们折纸这一传统手工艺,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