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英爱颐年”2019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幕

新浪公益

关注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5月8日宣布“英爱颐年”2019养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英格索兰与广州志鲲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作为第三方督导机构监督指导,多位行业专家协助支持。活动旨在面向社会公益组织选拔优秀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共同探讨解决养老问题的新思路、新模式,积极营造发展养老事业的交流平台,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养老事业,并进一步支持养老志愿服务的行业发展。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项目部部长范梦文,英格索兰亚太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邓宁,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调督察处副处长袁刚,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主任王忠平,北京乐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艳蕊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快,如何让老年人度过一个生活有保障、精神上快乐充实的晚年,已是一个亟待解决的民生课题。自2017年正式推出“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以来,英格索兰不但举办了“创·享养老新时代研讨会”,携手政企机构为幸福养老献计献策,还将价值170多万元的旗下特灵空调产品捐赠给了上海澜悦长者公寓,为老人打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去年组织的“英爱颐年·予爱相伴”健康徒步行活动更吸引了500多名参与者,为青老两代人创造了亲密互动的美好时光。同时,还组织开展了7场员工志愿活动,为老人带去了切实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大赛是英格索兰第一次面向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的养老志愿服务项目选拔大赛。对此,英格索兰亚太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邓宁先生表示:“作为一家具有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英格索兰长期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并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公益实践。今年开展的养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是英格索兰‘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帮助优秀的养老服务项目落地,同时带动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奉献个人力量,为老人传递来自英格索兰的温暖与关爱,更切实地为养老事业的创新、健康发展提供积极的助力和支持。”

作为行业专家代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部部长兼联络部部长代恒猛先生指出:“养老服务是解决老龄化问题的关键举措,基于严峻的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以及机构要指引人们改变传统的养老观点,积极推动社会化创新养老。英格索兰“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大赛立足基础,有力促进了志愿服务领域、解决方案、服务方式等方面的创新。通过鼓励支持具有较强可操作性与可复制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此次大赛将有力地引导社会关注,加强养老社会服务,并促进社会问题的解决。”

据悉,本次养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将从5月8日开始至11月25日结束,选拨机制分为线下评审打分与线上投票两部分:参赛者提交项目申请后,由主办方、行业专家、第三方督导机构内部代表组成的项目大赛组委会评审专家团遵循客观公正、科学合理、严谨规范的原则从项目公益性、创新性、实践性、创新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通过组委会评审的创新项目将在创新大赛专题页面上进一步进行公开投票,保证评选的公开、公正与公平。最终大赛将在北京与上海两地各选拔三个项目,并由英格索兰为各优胜项目提供奖金与相应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