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亚洲动物基金携手许魏洲 呼吁大众关爱月熊

新浪公益

关注

近日,人气偶像许魏洲作为亚洲动物基金(AAF)保护月熊项目代言人,前往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探访月熊,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手为月熊宝宝们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并发出呼吁,倡议大家“许愿公益,关爱月熊”。

亚洲黑熊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为胸前天生长有一圈美丽的金色、新月状毛发,又被大家亲切地称作“月熊”。月熊是国际公认的濒危物种,被《濒危野生动植物品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列入附录一。与大家熟知的珍稀动物,诸如大熊猫、藏羚羊一样,是需要高度关注和保护的受威胁动物。目前在我国,月熊的生存现状非常令人担忧。屡禁不止的非法贸易、森林砍伐造成的栖息地碎片化、还有来自养熊取胆行业的利用等原因,都让野生月熊的种群数量逐年递减。 

现场,许魏洲亲手为月熊宝宝们准备食物,将苹果、猕猴桃等富含满满维C的食物藏在了月熊经常活动的树洞、石头缝里。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憨态可掬的月熊,许魏洲非常兴奋,用手机记录下月熊的各种姿态。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许魏洲深入了解了月熊的生存状况,对于月熊如今面临的困境他表示深深的担忧,呼吁更多人关爱月熊:“这些黑熊救助回来的过程真是很不容易,我觉得这是一件需要坚持、用爱心对待的事情,需要大家一起去完成这个事情,如果大家有力量的话,一起来支持黑熊保护的行动吧。”

出道未满一年,许魏洲在获得高关注度的同时也在积极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不断向大众传递着正能量。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他支援盐城风灾受灾家庭、倡导发起光爱助盲公益基金,号召粉丝们一起加入公益行动,这也正是AAF为何会选择他作为代言人的原因:“邀请许魏洲出任亚洲动物基金‘许愿公益,关爱月熊’代言人,源自他一直以来对公益事业的热心。相信在他的影响下,会有更多年轻人热衷公益事业,关注动物福利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