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儿基会发起诗歌接力活动为听障儿童献爱心

新浪公益

关注

2016年12月3日, 时值第25个“世界残疾人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好声波专项基金” 积极响应,希望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包容更加平等的环境,并在当天举办“冬日梅婷,美好声波”早餐会,发起诗歌接力活动为听障儿童献爱心。

来自英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富汗等驻华使馆代表及各使馆大使夫人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龙墨出席早餐会。美国驻华使馆、匈牙利驻华使馆、奥地利驻华使馆、荷兰王国大使馆等驻华使馆以及联合国中国代表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均发来邮件祝贺此次活动成功,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大使馆以及国际学校的学生老师带来了颇具各国特色的诗歌朗诵表演。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著名演员梅婷授予“美好声波项目公益大使”荣誉称号,梅婷作为诗歌接力活动的首位录制者,与听障儿童共同朗诵冬日诗歌,传播最美好的声音,传达听障儿童“坚强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他们对声音的渴望,这也是首次以诗歌接力的形式支持公益项目。

据悉,我国6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有13.7万,每年仅新生听障儿童就多达2万人。为使这些听障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和康复训练,告别无声世界,与健康孩子一样融入社会接受正常的教育,拥有美好的童年和灿烂的人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美好声波专项基金”,专为听障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救助。项目将在全国各城市开展,为听障儿童提供听力恢复医疗支持、助学、公众参与等救助活动,使其能够回归正常生活。截至2016年9月底,项目已完全免费捐赠价值20.8万元的进口人工耳蜗产品,并帮助8个孩子顺利完成了人工耳蜗的植入手术,这也是国内关爱听障儿童公益项目中资助力度最大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第25个“世界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好声波专项基金适时举办此次“冬日梅婷,美好声波”早餐会。以明星代言的形式,利用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倡导公众关注公益项目,进而衍生出更加丰富的公益众筹产品,使项目执行和推广更加多元化,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让听障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聆听到世界的美好声波。”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龙墨介绍说,在美国安装耳蜗并接受康复训练后的听障儿童有将近80%以上能进入普通学校继续学习,但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我国进入普通学校的听障儿童尚不足50%,“美好声波”项目的推动也将大大提高我国听障儿童进入普通学校学习的几率,帮助更多听障孩子正常生活和学习。

活动现场,美好声波公益大使梅婷、国际学校的孩子们与接受资助已成功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听障儿童代表王丽雅、钟雅琴、陈柏霖、崔正熙四位小朋友,现场朗诵诗歌《冬天真快活》。此外,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精彩的现代舞、个人演讲、Ukulele弹唱等,一片欢声笑语和清脆的朗朗读书声温暖了这个冬日。

美好声波公益大使梅婷动情地说:“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非常了解养育孩子的不易,以己度人,我也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够健康成长,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非常高兴能成为美好声波项目的公益大使,为更多儿童带来帮助,让更多听障儿童也能够聆听到这个美好温暖的世界。”

而到场的大使夫人嘉宾们对于这样具有特有特别意义的慈善早餐会也表示了热烈的响应,她们纷纷表示,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不分国度,不分区域,这一点相信所有母亲的心都是想通的。他们也非常开心在世界残疾人日这天能有这么多人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努力,提供帮助。”

在活动现场,梅婷为美好声波诗歌接力活动录制一首才女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并将把该活动@给其他两位明星接力者,与孩子们一起持续录制诗歌朗诵并发布在其官方微博和微信,身体力行为美好声波项目募捐并捐赠。对接受帮助的孩子们来说,正如诗歌中提到,关注并支持公益的人们,是爱,是暖,是人间的四月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