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社会企业家项目”开始申请

新浪公益

关注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YSE)致力于激励不同国家的青年加入新加坡及国际社会企业的发展事业之中,并为他们创造机会及启动基金。该项目自2010年首次举办活动以来,便在深度和广度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培育建立了一套成熟的社会企业家交流体系,帮助青年社会企业家们获得所必备的能力和素养,知识与资源,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目前2017年“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已于近日正式接受申请(申请链接:http://www.sif.org.sg/yseapply_sn/index.php)

2016年10月,世界各地的青年社会创变者再次汇聚于新加坡,参加第七届“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总决赛评选。来自8个国家的35个青年参加了新加坡国际基金会2016年“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经过专业导师指导、研讨会、海外参观学习、和最后阶段的项目评比。最后,其中的6支团队赢得了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的种子基金从而开展他们业务。在8个月的紧密项目进程中,青年社会企业家们可以相互交流业务想法,倾听来自经验丰富的社会企业家的建议及其实战中所面临的挑战。

“通过‘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我了解到如果社会企业可以充分利多领域资源,那么就会有很多的可能性。我们很期待更多的与企业,非盈利组织和的政府的合作,这将提升我们社会企业影响力和创造对于社区的社会价值。” 来自印度的26岁社会企业家Mohit Dave是印度社会企业Saadhan的联合创始人。Saadhan一家设法让印度乡区农民在食品产业链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提升产量,质量和市场营销能力,从而消减贫穷和资源浪费的社会企业。

来自新加坡的23岁社会企业家Muhammad Haziq Bin Mohd Rashid是 NOMAD联合创始人,他认为“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自然形成了一种高度协作的模式,“项目最棒的一点就是可以结识伙伴同时分享所得。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但是相同的目标和理想使我们相互鼓励,努力通过社会企业为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此外,项目的指导阶段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商业指导,不仅为优化我们社会企业业务模式,同时还帮助我们成为更合格的社会企业家。” Muhammad Haziq Bin Mohd Rashid的业务主要帮助印度欠发达地区的手工艺者将其创制独特的手工艺品进行线上交易。

通过对新加坡“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而搭建的国际网络及资源平台对于寻求区域发展的社会企业非常有帮助。新加坡社会企业PsychKick致力于创建一种手机应用程序,以辅助传统医疗方法,为客户和治疗师提供帮助,23岁联合创始人 Shafiqah Nurul Afiqah Binte Ramani,PsychKick表示“我相信通过项目路而建立起来的紧密联系将会成为我们的社会企业创业旅程的推动力。通过与来自亚洲各国的项目参与者交流是了解他们的当地社会的窗口,也正如此我们了解到心理健康是很多国家面临的挑战,也是备受关注的领域,项目帮我们看到了所以我们看到了国内外的潜在的市场机遇。”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23岁社会企业家Hestyriani Anisa是社会企业IWAK的联合创始人,主要帮助爪哇东部的渔民寻找资金和培训他们淡水养殖技术 “社会企业家项目是一个让年轻人相识和成长的平台,我希望及时在项目结束之后,我们依然能够协作一致,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项社会使命而共同努力。”

第七届“社会企业家项目”已经结束,但是这些青年社会企业家对于社会企业这项事业的激情和决心并未退减,并且正式成为“青年社会企业家”的480名社会创变者中的一员。 同时,2017年的“社会企业家项目”已经正式拉开了申请序幕,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有好的创意,想要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那么就请加入2017年新加坡 “青年社会企业家”这个大家庭吧!

2017年新加坡国际基金会“青年社会企业家”项目申请链接:

http://www.sif.org.sg/yseapply_sn/index.ph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