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善聚中华》节目将于2017年1月开机

新浪公益

关注

中华慈善联播平台即将在京成立

2016年《慈善法》正式颁布实施,从而标志着中国慈善事业已经进入了“开门立法、有法可依”的法制时代,2016年可谓中国公益慈善制度化元年。

据悉,慈善公益生态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慈善公益正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和方式,慈善组织的公信力也正稳步提升”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表示。同时,他指出慈善公益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逐步形成,移动互联网必将重塑中国慈善公益生态,公益慈善与企业美誉度的关联性将进一步加强。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善经济时代已经来临,中国需要在公益慈善事业与社会发展的结合方面拓展巨大的社会创新,要构建以《慈善法》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格局。”

“弘扬慈善文化,加强公益宣传,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非常重要”多位慈善组织的管理者表示。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认为,只有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结合,增加更多的信息分发渠道,才能更好的传播慈善文化。

据徐镱轩介绍,中华慈善总会与CCTV社会与法频道共建的《善聚中华》节目已经在紧张策划筹备中,将于2017年1月开机。中华慈善总会也将在新闻界慈善促进会的基础上,构建“中华慈善联播平台”,联播平台将以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为主体,通过视频、微博、微信、头条号等新媒体手段,实现传播内容的广泛覆盖和海量阅读,用互联网思维为慈善事业插上翅膀。他强调,平台以传播慈善文化,引导民众向善为理念;以甄选出具有公信力、重实效的慈善公益项目、事件和人物作为报道对象;形成关注慈善、监督慈善、传播慈善的社会共识;致力于打造“一家媒体报道、多家媒体联播”的慈善传播矩阵。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副秘书长高志良表示这将是中国慈善事业的大事,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大事,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大事。他说:“《善聚中华》开机与中华慈善联播平台成立仪式将于2017年1月举办,届时将邀请慈善公益组织、媒体代表、慈善家出席,共同见证这件推动慈善事业、强化慈善理念、甚至改变公益慈善生态的大事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