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阿里云云盾设立公益基金 为儿童送去“爱心包裹”

新浪公益

关注

3月24日,阿里云云盾、阿里公益共同宣布将设立“先知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公益事业和互联网安全人才的培养。

作为首个由中国“白帽子”(网络安全工程师)参与成立的专项基金,先知公益基金主要由阿里巴巴、企业和“白帽子”通过“公益众测”的方式共同筹集。2016年至今,基金已筹得100万善款。其中首批46万元善款计划赠予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用于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

“‘白帽子’通过参与先知平台上的安全众测,帮助企业提前发现安全漏洞,并把所得奖金捐助给慈善机构,用一种更有爱的方式,即保护了企业的安全,还实现了专业的公益参与。” 阿里云云盾先知平台负责人笑然说。

“通过先知公益基金,我们将企业、‘白帽子’和公益机构连接了起来,“阿里云云计算安全事业部资深总监肖力提到,“阿里云的社会责任是保护中国37%的网站,携手各方共同抵御黑产,维护公共网络安全。但我们想做的不仅仅是这些。今天,我们更希望以一种更温暖的方式去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国公益贡献技术力量。”

此次设立的先知公益基金,将作为“先知公益计划”的一部分。未来一年内,先知公益计划将为更多公益机构输出网络安全服务,并致力于互联网安全技术人才培养,为更多的‘白帽子’提供参与互联网公益的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责任专家华山介绍,先知公益计划分为三种模式:第一,为中国公益组织输出安全服务能力,比如提供安骑士、WAF、高防IP等产品,让他们享受到基础的安全服务;第二,动员“白帽子”们成为专业志愿者,通过公益志愿服务参与到先知公益众测中,用他们的能力保卫互联网公益的安全;第三,对每个公益机构提供2000元的云公益基金。“我们希望技术让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希望‘白帽子’们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参与到公益中来,我们也将用云计算赋能公益组织信息化建设,帮助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则表示:“这也是阿里通过商业生态积极完善新公益基础设施的创新案例。过去,阿里以数据时代商业设施为基础,不断刷爆人们的想象力,阿里生态将聚合全球数十亿个人和上千万企业的商业活动,成为前所未有的跨边界的新型经济体。我们希望,不仅在商业方面打造一个开放、透明、协同的商业基础设施平台,完善整个商业生态体系和环境,促进各个行业的商业互联网化转型和升级,也希望在公益方面,通过打造新公益基础设施,起到催化者、撬动者和培育者的作用,助力公益生态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