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国千”专家团走进常熟共话健康产业

新浪公益

关注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组织数十名“国千专家”和健康产业知名青年专家学者齐聚江苏隆力奇养生小镇,进行学术研讨、知识分享、技术交流,助力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

江苏省常熟市副市长周灵群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指出,健康产业与民生息息相关,具有强大发展优势和广阔市场前景。因此说,常熟市健康产业的发展,更需要此次参会的领导和专家的“智慧分享”来指明方向、提供真知灼见。

企业如何在大健康产业有所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候云春表示,当今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热点,我国健康产业正方兴未艾。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可以预见,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国健康企业要做大做强,首先要依靠品牌赢得消费者;其次要有创新精神,锐意进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第三,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造具有匠心团队,学有专长的科研队伍,才能更好地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原卫生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保健协会名誉理事长张凤楼从国家政策和大健康行业发展宏观背景出发,分享了个人从事卫生医疗行业多年的经验,并指出大健康产业腾飞的风口已经打开,希望生物、健康产业相关企业能把握机会、联众之力,获得良好的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经济与政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朱立志分享了中医农业的发展前景。“中医农业在中国由来已久,所有对人体有益的中药材都可以纳入大健康产业,如何让国人吃的健康,积极解决我国中药材的质量问题,推出更多功能性产品也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朱立志说道。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表示,我国的健康产业要抓住机遇实现更大发展,迫切需要引天下英才,聚天下贤能。我们欢迎大家积极投身健康产业,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引入高端资源。

据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青年科学家,聚集到中国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隆力奇为中国健康产业的交流活动,是基金会承担智库职能的一种有效尝试,也希望“国千”专家加快推动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实现科研项目的落地,助力中国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