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传梦公益基金携手一汽大众参与“中国新未来行动”

新浪公益

关注

6月3日,传梦公益基金携手一汽大众,参与“创未来 爱童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中国新未来行动”战略发布会。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一汽-大众、全国妇联、南方航空、中国福基会传梦公益基金、媒体、经销商及爱心车主等多方力量,共同发布了“中国新未来行动”战略。

2017年“中国新未来行动”计划——即整合“安全童行”、“天地童行”、“希望童行”三大创新公益项目在战略发布会上全面推出。该项目全面聚焦儿童领域,着力解决当前社会所面临的儿童安全、教育、出行等重大问题。首届“天地童行”项目,传梦公益基金将与一汽-大众、南航一起,实现横跨贵粤两地、联动地面和航空的“亲子团聚之旅”,并组织孩子们参加广州亲子科学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不仅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更为亲子间相处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共同享受亲人团聚的时光。 “希望童行”项目,则是传梦公益基金 “资教工程”联合一汽-大众,共同打造关注留守儿童教育及师资力量的整合公益项目。同时,一汽-大众将捐建五所希望小学,参与传梦公益基金发起的“百校计划”,并将五所学校纳入“资教工程”。

据了解,传梦公益基金的“资教工程”项目,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真正解决了偏远乡村教育资源短缺的现实问题,充分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与肯定。同时,“资教工程”也与一汽-大众所强调的注重“公益实效”理念高度契合,也为一汽-大众“希望小学”的建设与完善,提供了崭新思路。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出席了发布会,将自己近年来是如何成为这个以关怀留守儿童心灵为主的公益项目创始人、并且全身心投身其中的真实故事娓娓道来,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参加《我是演说家》中最温馨、最触动情感的一幕,重新激起了现场所有人投身公益慈善的决心。

同时,孔维也代表传梦公益基金,肯定并感谢了一汽-大众多年来在儿童安全和教育领域的付出,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上海沃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氏教育集团董事长荣智丰,和著名演员颜丹晨等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活动,为公益发声和出力。

谈及将来孔维表示,传梦公益基金计划在未来几年,在贵州开展“百校计划”,将贵州省“资教学校”扩增至一百所,惠及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