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7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即将开幕

新浪公益

关注

文|善达网

6月11日-12日,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将在北京再启盛幕。

本届年会以“社会创业家精神引领新时代文明”为主题,将齐聚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企业家、社会投资机构代表以及商界代表,围绕该领域发展中的共议和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和交流分享。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是2014年由中国17家有志于推动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的知名基金会和公益创投机构于2014年共同发起,旨在成为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行业的类协会式网络和行业生态系统的积极构建者。论坛每年6月份召开一次大型年会,鼓励由社会企业实践者、支持者、投资者、学者和政策制定者等组成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对话,加强相互理解和跨界合作;面向企业界传播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理念及中外优秀案例,促使更多商业企业更加关注解决社会问题。

大会即将启幕,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1:跨界重量级嘉宾参与 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作为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影响力投资领域覆盖全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大会主论坛邀请到国际可持续设计与创新聪盟主席、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埃佐·曼奇尼,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及第五任会长、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世界厕所组织创始人/BOP Hub(金字塔底层中心)创始人Jack Sim等就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的新思维,打造新商业文明等多层面内容进行主旨演讲和讨论。还有来自社会企业、共益企业(B Corp)、商业企业三种业态的杰出代表,共叙社会问题的商业解决之道。

看点2:打造行业标杆 “中国社会企业奖”花落谁家?

论坛首次携手正和岛和善达网推出“中国社会企业奖”并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将公布包括互联网+奖、环境能源及生态农业领域奖、养老健康领域奖、产业扶贫奖、金融领域奖6个行业奖,以及年度社会企业奖、年度社会投资奖、年度青年社会企业家奖3个综合奖和组委会特别奖项。作为具有国际领先理念、面向中国社会企业的最高奖项,中国社会企业奖一经推出便引发业内关注,期间共收到183份申请,21家企业入围6项行业大奖。

历时4个月,经过3轮评审和实地调研之后,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最终花落谁家,哪些社会企业能引发全场瞩目和欢呼?这是本届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的又一大看点。

看点3:认证标准体系发布 到底什么是社会企业?

近年来,社会企业可谓发展迅速,从2007年至今不过10年时间,已经在公益行业占据了一定的比例,这其中涌现出了众多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企业及相关机构。但是,究竟什么是社会企业?业内并无统一认证标准,且争议不断,实际上,在这个实践远远领先于政策和研究的发展的领域,利益相关方对于这个问题的过度关注有可能对于行业的发展起到限制作用。

本届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上,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联盟与亿方公益基金会将联合发布一个社会企业认证标准体系,这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一步,为社会企业营造更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也因此成为此次论坛的一个精彩看点。

看点4:优秀项目“路演” 给社会企业发展带来怎样的契机?

在社会创新和社会创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社会企业和社会投资改变了传统的公益理念。社会企业讲究社会使命、社会影响力、商业模式、创新力等,这种模式是否真的有生命力和持续性呢?

为此,本届论坛设置了社会企业优秀项目分享环节,在众多社会企业中选出佼佼者参与“路演”,并组织影响力投资专家团对每个项目进行精彩评说。此次项目路演覆盖教育、金融、环境能源、养老健康等多个行业类别,这将为双创大潮下的社会创业带来怎样的发展契机和进一步改变,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可以预见,本届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年会将为行业的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将为行业的沟通及发展创造更大的便利,为行业的资源整合搭建平台,随着社会企业和社会影响力投资的进一步发展,身处行业之中的我们将会一同见证其辉煌,一同分享其发展的红利,一同经历这段属于社会创业家的黄金岁月!

(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