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保护非遗 杨峰纪实摄影作品洛杉矶环球影城展出

新浪公益

关注

2017年3月著名摄影师杨峰受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旗下“妈妈制造专项基金”进入青海省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丽,呈现出的每一幅作品,非常纯粹有力度,作品在时间的不断打磨中,于美国洛杉矶时间2017年6月21日在环球影城总部 “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手工艺创新展”展出。

本次展览展现了中华民族非遗文化,摄影师杨峰用独特的镜头视角展现了中华民族非遗之美,以艺术的力量帮助低收入女性提升产品影响力,提高收入,保护非遗。

出席本次展会的嘉宾有洛杉矶市长办公室创新团队总监Amanda Daflos,洛杉矶妇女地位委员会主任Jackie Filla,环球影城副总裁Kim Weedmark,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鲁山,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中国服装设计协会副主席张肇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共传播部副主任黄慧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负责人赵光峰,妈妈制造项目发起人李柏颖等嘉宾。

作为本次创寻之路的摄影师杨峰,他以纪实艺术的摄影角度,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以写实主义的艺术表达,展现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非遗手艺人的心理图景,帮助非遗手艺人传播、传承非遗艺术。

杨峰的镜头跟随着非遗手艺人的梦想飘进了她们生活的每一处角落,镜头下妇女都穿着鲜艳,她们“傲人的杰作”展现在镜头之下,对着镜头或严肃或大笑,无比真实。

本次展览,以公益活动为实际支持原则,唤醒人们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展览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中友好协会主办,环球影城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在现代化的今天,此项活动的意义不言而喻,其产生的现实功能和社会意义更是可以帮助解决非遗传承这一社会问题,让更多的人保护非遗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