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正在进行的《绘本时光》活动获上亿关注

新浪公益

关注

以推动全民阅读为目的的“绘本时光”项目自5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已有上万名素人与众多的明星、专家、达人一道,通过秒拍(视频模式)、启蒙听听(音频模式)等不同平台展示自己对儿童绘本讲读的功力。到7月中旬海选结束后,获胜者将有机会作为嘉宾参与网台联动的专业节目,及以个人爱心名义针对贫困地区儿童配捐绘本的机会(由组委会出资)。

截至6月23日,有36位明星艺人通过秒拍平台参与领读,“绘本超人大挑战”参赛视频累计达到1828个,累计观看量近5000万;音频平台启蒙听听收到8730个音频参赛作品,累计32.36万人参与投票,微信朋友圈拉票超过553万票;微博平台#绘本时光##绘本时光计划##绘本超人大挑战# 三个微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1.24亿。

据了解,“绘本时光”全民阅读推广项目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由海豚传媒发起并承办,由北京光年意象组织运营。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继00后人气艺人易烊千玺、公益大使陶昕然率先开启领读后,短短三周时间,带动了时尚“辣妈”李念、“男神”明道,“超人妈妈”马雅舒,以及程莉莎、曹曦月、姚望、周觅、杨业明、冯荔军、张轩睿、孙宁、音乐外星人丁于等众多明星的参与。通过他们的领读,已经成功为贫困山区儿童赢得了7000多本绘本的公益配捐。后续还将有更多知名明星艺人参与进来,而由海豚传媒首批配捐的价值100万元的绘本将分别捐赠给分布在四川凉山、江西罗霄山、云南红河、重庆三峡库区及甘肃庆阳等地的200多所贫困地区小学,惠及数万名困境儿童。同时,该项目已同步开通了新浪微公益、腾讯乐捐、京东公益平台的募款通道,面向公众进行筹款。

据启蒙听听官方数据显示,短短三周的时间内,音频平台上获得了30多万人的参与。活动还得到了知名作家张菱儿和陈俊红、资深阅读推广人青柚姐姐等多位达人的支持和参与。据启蒙听听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初赛已于6月15日顺利结束,海选出的200位素人将继续角逐下一阶段的复赛淘汰赛,最终TOP50获胜者将为贫困山区儿童赢得10000本绘本的公益配捐。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预计总计将有超过100位的明星艺人参与到领读中来,同时,带动更多的网友关注和参与到“绘本超人大挑战”活动中,助力全民阅读的推广,共同“读绘本 做公益”。通过秒拍和启蒙听听参加#绘本超人大挑战#,将有机会在覆盖全国43个城市的广播节目《保林叔叔讲故事》中展示自己的优秀作品,并最终获选参与到《绘本时光》季播节目的录制中来。该档节目计划将在8月末台网联动播出,打造首档中国家庭专属的话题式绘本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