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思源·扬帆公益携手爱骑旅“骑中国‘书’送爱”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18日,在全国数百万爱心网友与骑行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下,爱骑旅联合扬帆计划发起的“骑中国书送爱”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于北京燕京里召开发布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微公益总监杨光,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总负责人阮向荣,爱骑旅CEO刘刚剑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爱骑旅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骑行旅游的一站式服务商,致力于让更多人感受骑行乐趣,帮助想境内外骑游的人实现骑行梦想。此次“骑中国书送爱”公益活动,爱骑旅通过自媒体平台以及新浪各平台招募全国范围内爱心骑友及爱心人士的新旧图书、新旧科普读物,由爱骑旅分支机构统一筛选整理,爱骑旅工作人员将与骑行志愿者一起分地区按地域分批对指定学校递送爱心,传达全国骑行爱好者的正能量助力扬帆。通过双向融合,使所有参与者从中受益。

为了让偏远乡村学校孩子们享受到跟城市孩子同样的读书乐趣,给他们一个开拓眼界、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的读书成长。因此启动此次“骑中国书送爱”公益活动,为期三个月,爱心传递路线遍布全国。“骑进乡村”使骑行变成一种表达爱心的方式,让乡村孩子们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增广见闻,同时,骑友们在郊游赏景的同时,还能够借助此次活动探望渴望知识的乡村孩子,与他们互动交流,提升骑行运动的社会价值。大批社会爱心人士、热心骑友纷纷走进乡村,把城市的信息、资源带入乡村,既丰富了乡村孩子们的视野,又丰富了当地教育资源,还在一定程度上触发乡村教师、村民教育观念的转变。

此次公益活动共计有全国31个省份参与,20所乡村学校、40名扬帆志愿者站志愿者、20名爱骑旅渠道志愿者和400多名骑友及爱心人士,每条骑行线路人数规模20人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