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关爱下一代社会服务活动

新浪公益

关注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深圳市委会福田总支于12月7-8日由市委副主委、福田总支主委李宁带队,一行40名民建会员代表携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共赴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中心小学举行为期2天的关爱下一代社会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中,福田总支号召500多名会员发起了“关爱下一代”扬帆项目,向和平县彭寨镇中小学生共捐赠800本新华字典、400本旋转星空图册、50套学习用具,向彭寨镇五所学校捐赠7套体育用品、7张乒乓球桌、7副羽毛球网架。

本次活动得到了和平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平县委常委、福田区驻和平县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叶汉辉、和平县政协副主席黄小练代表县委县政府出席活动,和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福田区驻和平县精准扶贫工作组组员何东辉、和平县团委书记曾高文、彭寨镇委书记徐智登、镇长罗好天对活动进行联络、协调、安排、支持,彭寨镇中心小学校长叶胜落实组织学校教师、学生参加活动。

夜观星辰,培养探索精神

经过4个半小时的车程,民建福田总支的会员们在夜幕中抵达了和平县唯一的小学“中心小学”。尽管夜晚的低温让大家不约而同的裹紧了外衣,在看到灯火通明的教室里急切等待着的孩子们,所有人都加快动作,架起了带来的天文望远镜。进行“仰望星空:户外观测宇宙”活动。深圳市怡和楷青少年服务中心的邹剑青老师带来的教具快速的吸引了所有的学生,在学习了如何使用星盘教具后,学生们自觉的排起队等待亲眼观看遥远的星球。记者随机采访了三、四、五年纪的部分学生,被问到此刻的心情时,几个孩子异口同声的说:“特别激动“。据带队老师介绍,和平县中心小学共有师生1900多名,其中400多名学生是住校生,能够被选中参加这次夜观星辰的活动,这几十个孩子兴奋了好多天。

这次特别的活动“夜观星辰”是民建福田总支关爱下一代活动的一次创新,寓意是希望孩子们通过运用先进的科学设备看一看平时在读物上才能看见的星系,培养孩子们的探索精神,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强烈愿望。并在第二天安排专题讲座:精彩的太阳系。扶贫,不只是物质上的帮扶,更多的是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质量以及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专家亲授,别开生面防性侵

民建福田总支副主委、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烨开设了《让孩子远离性侵害》一课,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片让学生们知道什么行为属于性侵,再详细的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和处理性侵害行为。记者随机采访了2名女同学,她们表示以前没有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很庆幸自己没有遇到过,并称学习这节课后如遇到类似情况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最后,精彩的机器人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不只是学生们兴致勃勃的与机器人对话互动,民建福田总支的会员们也对仿真机器人赞口不绝。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希望工程。民建市委副主委、福田总支主委李宁说:“通过这次关爱下一代服务活动,把民建福田总支与和平县政府关心下一代工作对接了起来,将民建会员与师生的心紧密联系了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探索社会服务的新途径,开拓社会服务的新领域,助力推动和平县的发展与进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活动后续还将进行“有奖征文”,优秀的学生还将参加“走进华大基因冬令营”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