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明星倡导到全民种竹 联合国环境大会上的微博力量

新浪公益

关注

当地时间12月4日,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开幕,微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向来自全球的环保代表展示了微博独特的新媒体公益模式,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与微博副总兼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期与微博建立更深层次的伙伴关系。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政策与规划司南南合作首席协调官张世钢等在会议期间来到“2017全球可持续创新博览会”微博展台,对微博在全球范围的绿色传播力和影响力表示肯定。

“让全世界听到微博用户的绿色宣言”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联合国在环境领域的最高级别会议,大会以“迈向零污染地球”为主题,共有193个联合国会员国代表就环境污染和可持续发展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作为本次大会在中国的重要传播平台,微公益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携手制定了整合品牌传播方案,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李冰冰、中国亲善大使李晨、可持续消费项目倡导者宋佳、以及王俊凯、赵又廷、李现等明星在微博发布海报与视频倡导环保话题,并鼓励微博网友与明星一起签署#战胜污染#环保承诺;邀请李晨拍摄公益专访视频,联动人民日报等媒体微博账号进一步扩散,引发更大范围的关注与讨论。截至12月7日,大会相关微博话题已达到3.4亿阅读量、288万讨论量,有超过20万的微博用户签署#战胜污染#环保承诺。“我们对拥有微博这个合作伙伴感到振奋,微博在社交媒体方面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专业的传播力,我们双方的合作将具有巨大的潜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表示。

“OKU传播模式:打通环保传播任督二脉”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盛赞微博伙伴:“微博长期积极推动环境可持续议题传播,是中国在环境保护和国际合作领域的一个优秀示例”。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和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微博参与环保议题的传播由来已久,#共饮一杯水#、#变废为宝大挑战#、#呼吸蓝#等项目都是微博与环保机构的合作成果。除国内环保机构,微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也有着紧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世界环境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重大环境日,微博利用社交网络连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流媒体、环保专家、明星名人和普通民众,以O(Organization)+K(KOL)+U(User)的传播模式,基于网友对明星名人的强关注和对兴趣领域的高聚合,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环保议题突破公益圈,调动整个微博平台网友的关注度,从而进一步推动社会更深层次的环保行动。  

微公益总监杨光向与会嘉宾与中外记者们特别分享了微博最新上线的“熊猫守护者”产品:“每位‘熊猫守护者’在微博上浏览、关注、分享时,都会生成相应的微力值,积攒的微力值可以帮助虚拟竹子的成长,每当线上一棵虚拟竹子长大,我们会在陕西秦岭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种植一棵真实的竹子。这不仅从产品层面为用户产品行为与环保行为构建了强关联,给用户提供了低门槛、有趣味的环保公益参与途径,还从传播层面以公益机构(Organization)为背书和专业支持、以明星名人(KOL)为强磁场,充分调动微博用户(User)与环保机构、明星名人之间的互动,让环保可持续的理念在用户日常生活中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做到事事可环保,时时可环保”。

“地球需要每个人的守护,我们尤其期待来自中国的力量”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新报告《迈向零污染地球》,环境恶化导致全世界每年1260万人死亡,占全球每年死亡人口的1/4。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表示,污染对人类自身和地球造成的伤害触目惊心,“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珍视我们的地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离不开全球人民携手努力,而来自中国的绿色力量,更是本次联合国环境大会上的亮点。当地时间12月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微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伙伴关系,共同推进环保议题在中国的宣传推广。为进一步激发中国大地上的环保创意,汇聚来自中国的环保能量,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还计划与微博深度合作2018年度“地球卫士奖”,把这一联合国系统最具影响力的环境奖项介绍给更多在环保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中国“地球卫士”,尤其是为中国的青年环保领袖提供帮助和支持。愿中国的青年环保领袖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借助微博平台的力量,与世界分享来自中国的最具创新性、实践性和影响力的环保成果,让“中国绿”席卷全球,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