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520微公益新媒体展 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入围揭晓

新浪公益

关注

5月20日,为期两天的520微公益新媒体展在北京顺利落幕。活动以“地球守护者”为核心主题,通过艺术展出、公益体验、明星空降、红人直播、趣味互动等多种创新形式推广公益理念,普及公益常识。

在#地球守护者#主题分享会上,由联合国环境署与微博联合发起的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入围名单揭晓,共有15位青年行动者入围。同时,郎朗,张晓龙,李玉刚,孙坚,吉克隽逸,张予曦,周锐等明星和大V获得了“2018微博大V公益倡导者”称号。

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入围名单揭晓

“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由联合国环境署和微博在4月18日联合发起,该奖项旨在加强地球卫士青年奖在国家层面的实施,而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是环境署设立的首个国家奖项。经过近一个月的评选,有15位青年行动者最终入围,这其中包括获得郎朗、李玉刚、张晓龙领衔推介的水资源教育探险项目、“老土”农村可持续发展项目、HI-Light 光流体反应器——光热催化还原二氧化碳项目、自然科普童话项目《安迪历险记》、无境深蓝潜水员海洋保护联盟、大熊猫保护和社区发展平衡项目。

这些渗透到各个领域的创新公益项目,见证了中国青年行动者参与公益的力量与热情。最终将有3位行动者获得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并代表中国参加地球卫士青年奖全球评审。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表示,世界的未来与我们当代人的决定和行为有着密切关系,更取决于年轻人。环境署愿意和微博一起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和资源,让更多的年轻人为中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样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微博运营副总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表示,微博一直努力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将践行公益变成一种生活态度,将爱与希望送到每一个需要关注的地方。期待通过微博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共同努力,中国青年行动者的环保实践可以被世界所熟知,并激励新一代年轻人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环境保护行动中,一起让地球更蓝,让世界更美。

互联网+明星 践行微公益精神

本次微公益新媒体展的创新在于融入了多种互联网元素,如多种自然情景的VR影片,让参观者看到了不为人知的世界;微博大V带头参与展台互动,快闪、试吃、义卖深度体验环保公益项目;海航集团现场展示环保节能机型,靓丽空乘引导讲解,分享绿色低碳交通方式;粉丝过千万的“熊猫守护者”官微更是走上前台,与“熊猫真爱粉”和现场参观者们讲述互联网公益产品背后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正能量明星孙坚、吉克隽逸、周锐、张予曦还空降展览现场,与公益机构伙伴及现场参观者一起亲密互动、科普环境保护知识,在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将小爱聚成大爱,号召全民成为“地球守护者”。在“地球守护者”微公益新媒体展上,郎朗,张晓龙,李玉刚,孙坚,吉克隽逸,张予曦,周锐和花落成蚀、猫盟CFCA、折纸艺术家刘通等微博大V,获得了“2018微博大V公益倡导者”称号。

520微公益新媒体展到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两年来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帮助与支持。截至目前,在微博平台上,#地球守护者#话题获得网友广泛参与,互动曝光量过亿。

自2012年成立以来,微公益和中国公益事业携手向前,并且不断通过创新形式,推动互联网公益的发展。在未来,微博将继续联动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网友,以微博之力,让地球更蓝,让世界更美,引领全民公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