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新浪微公益与中华儿慈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新浪公益

关注

11月27日,新浪微公益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称“中华儿慈会”)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动更多优质公益项目在社交媒体平台的传播与募捐,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行动。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副秘书长姜莹,微博副总经理&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微公益总监杨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平台化合作,打造更专业、更高效、更广泛的公益模式

区别以往互联网公益项目单点式合作,本次签约双方通过战略合作方式,利用社交网络连接公益机构、主流媒体、明星名人和爱心人士,以O(Organization)+K(KOL)+U(User)的传播模式,支持公益机构品牌项目推广,同时,提升公益机构传播效率和募捐能力,增强互联网慈善募捐信息平台的专业性,实现双方品牌和社会影响力的共赢。

微博副总经理&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表示:“中华儿慈会是儿童救助领域最知名的基金会之一,通过双方的此次合作,微公益能够成为中华儿慈会的首席社会化公益传播平台,实现双方优质资源的互通。微公益希望能够将其社会公益、名人明星、新兴产品等相关业务,于中华儿慈会围绕儿童疾病救助、儿童权益保护等领域加强项目合作,共同做好对捐助人的服务。”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表示:“儿慈会工作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更多得弘扬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让中国的公众更多得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所以,我们今天选择和新浪微公益来合作。相信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仅仅标志着双方会一起为困境儿童尽我们更大的责任,而且也预示着我们会共同为中国的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开辟一个新的天地,真正的为儿童的幸福成长做出我们的贡献。”

专业互联网传播+专业公益强强联手,加快实现人人公益

成立于2012年的微公益,是为民政部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具备传播和筹款功能的社会化公益平台。依托微博平台,微公益通过其三大核心业务板块 —— 社会公益、名人公益和公益行业,让更多爱心人士通过微博了解公益、关注公益。同时,微公益平台的募捐功能将公益传播和捐款相结合,打通了用户从关注公益到参与公益行动的渠道,进一步降低公众参与公益的门槛。

而成立于2010年的中华儿慈会,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开辟了民间救助的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等进行救助,是救助和解决儿童、青少年等领域问题的专业公益机构。

本次达成战略合作,来自中华儿慈会的优质公益项目将落地微公益,整合微公益专业的新媒体传播+筹款优势,及微博的社交媒体平台传播和明星资源,通过明星大使、社会化传播等手段,让更多人了解公益项目,通过微公益便捷的捐款平台快速参与儿童救助项目。

据了解,中华儿慈会现有专项基金130余个,已落地微公益的项目有20余个,未来一年内其他100多个项目也将逐步落地微公益平台。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发起“121一起爱”公益活动,其作为双方合作后的首个项目,将在微博上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开展募捐,帮助被艾滋病影响的贫困家庭。

未来,微公益期待与更多专业的公益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以专业的互联网传播+募捐能力,赋能公益机构和公益项目,携手提升公益效率、降低公益门槛、增加公益透明,加速实现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公益的行业终极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