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在广东建站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11月2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支持,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第17站、18站同时落地广东番禺、从化。

项目建站仪式在广州市星语特殊儿童教育机构举行,两个站点由碧桂园广州区域党支部、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广州区域分会参与承办。

建站仪式上,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魏兰表示,开展“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的初衷是以儿童为中心,以大型社区、教育机构为站点,开展全方位的健康宣讲培训,提高民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理解。“通过家庭科普,让社会多一些包容,多一些体谅,多一些帮扶,从科普到理解再到帮扶,让星娃走出自己的世界,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魏兰说。

来自广州市星语特殊儿童教育机构的张建粤校长已从事了15年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教育。他说:“我们一直在努力,从未敢停歇。因为世界上还有很多孩子、很多家庭需要我们。我甚至希望世界上能发明一种药,这些星娃吃了之后能像感冒一样就好了。”张建粤呼吁更多社会力量,更多有爱心的企业、人士帮助自闭症家庭走出困境,帮助星娃成长。

碧桂园广州区域党支部副书记刘海燕说,碧桂园广州区域一直关心自闭症儿童的成长, 未来也将以星语特教为起点,为自闭症儿童、家庭以及从业人员提供定向帮扶、培训等公益服务,倡导社会公众给予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多理解、关爱与帮助,为“星星的孩子”拥有幸福童年与快乐人生开启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碧桂园志愿者还走进课堂,帮助家长陪伴孩子上小组课,解放家长的时间,努力用爱温暖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的心。

今年9月,碧桂园广州区域与星语特教在从化开展了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的活动。11月5日,碧桂园广州区域志愿者牵手从化星语的孩子,第一次把课堂搬到了室外,开展手绘草帽等活动,并表演节目,让孩子们能近距离接近大自然,将学校知识放到社会中检验。

11月11日,在碧桂园阳光公益跑中,番禺星语孩子们的画作亮相公益慈善义卖点,受到众多游客青睐。

二十多年来,碧桂园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精准脱贫,弘扬慈善文化,累计向全社会捐款超42亿元,近20万人从中受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