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春蕾健康行动”走进广东肇庆

新浪公益

关注

用关爱守护健康,用知识放飞梦想。9月12日,为进一步推动青春期女童的健康教育工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健康行动”公益项目走进广东肇庆市,举办了“春蕾健康成长包”发放活动及健康公益讲座。

本次活动作为“春蕾健康行动”在肇庆市的第一站,为河台镇第二中心小学的100名贫困留守女童发放了“春蕾健康成长包”及《健康成长手册》。同时,还邀请心理教育专家开展健康公益讲座,借助思维导图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们构建立体化、可视化的健康知识系统,解读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性及护理方法,帮助女童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升女童从到个人仪表到仪礼风范的整体素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健康行动”公益项目负责人郎桂欣在活动中表示,今天的女童将是明天的母亲,女童的素质不仅关系女童自身的进步与发展,更是直接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同时,她鼓励受助女童不畏困境、勇于挑战,发现并找到更加乐观、积极向上的自己,自信面对未来。

肇庆市妇联主席宗亚峰表示,女性作为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参与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女童教育同样需要更多的关注与支持,这次“春蕾健康行动”为肇庆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女童健康教育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与会领导嘉宾还走访了当地的贫困女童家庭,深入了解女童家庭生活状况,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

据悉,自2017年实施以来,“春蕾健康行动”已筹得爱心善款700余万元,动员近15万人次共同参与,帮助青海、陕西、贵州、云南、广西等15个省区近80个旗县的3.5万余名女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自信面对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