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建设水平低下

中国青年报

关注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张连昆)《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今天正式发布,报告指出,我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建设水平低下,高达98%的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得分低于60分,整体处于弱能级。上市公司的经济价值创造能力普遍突出,社会责任推进管理严重不足,环境价值创造能力和社会价值创造能力都亟待提升。

报告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联合发布,旨在系统评价中国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能力建设水平,推动资本市场对社会责任的认知和理解,为企业开展社会责任管理、提升社会责任绩效提供参考。

报告首次以沪深A股全部上市公司为样本进行评价分析。结果显示,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平均得分仅为33.01分,整体处于弱能级。在2584家上市公司中,高达98%的公司得分低于60分,超过60分的公司仅有54家。这表明大多数上市公司尚不具备足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目标的知识和能力,履责意愿也相对较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8日 03 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