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立邦发布2017年公益计划 诠释“爱的色彩”

新浪公益

关注

爱是什么颜色?在人们心中有各自不同的答案,而立邦用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诠释着爱的色彩。11月25日,“2016年立邦中国CSR年度媒体分享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立邦中国(Nippon Paint China)总结了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成果,并宣布了2017年新的公益计划,将继续用色彩与艺术创造美好的未来。

分享会现场,立邦组织拍卖了由心+设计学社提供的一系列国际米兰三年展作品,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立邦来年对偏远地区的美术教育支持。

八年探索公益创新发展之路

立邦‘为爱上色’公益项目始于2009年,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学童美化、修复和改善校园环境。立邦希望通过美术启发孩子对于未来的想象力,陶冶情操,让童年生活更加美好。八年来,‘为爱上色’共计完成了263所希望小学校园美化工程,捐建了36所立邦希望小学;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249间;组织乡村美术教师培训6次;累计开展11次大学生美术支教。

如何让公益项目更加有意思,更能吸引人们的关注和参与?这也是立邦一直在探索的和实践的方向。2015年底,立邦开启‘为爱上色’艺术+项目,邀请了全球18名艺术家在中国展开以当地文化关注为基础,以‘儿童关怀’为主题的墙画彩绘行动,将艺术和色彩融入当地文化,为农村、民工子弟学校及城市创造独特的艺术人文风景。2016年共完成了13所学校,5个城市的墙画彩绘。除了‘为爱上色’公益项目以外,立邦还创立了“社区关怀”、“员工关爱”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多方位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对于立邦而言,‘为爱上色’不是一家的公益项目,而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表示:”在2009年‘为爱上色’发起之初,我就又一个想法,希望不是立邦一家在做这件事情,希望搭建一个公益平台,“拉帮结派”让合作伙伴一起进来,共同参与公益。在这个平台之上,立邦只是抛砖引玉,我们的伙伴们都是各有专长,而我们集合在一起,能量就非常强大,就变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了,所以我们可以做更多对山区小学,对弱势群体有意义的事情,也会带来更多美好的改变。“正如发展之初所设想的那样,‘为爱上色’已不仅仅是立邦一家的公益项目,而发展成为由38家合作伙伴联名支持的公益平台,同时吸引了高校、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

公益平台升级,融入艺术与色彩,续写爱的故事

2017年,为了使‘为爱上色’发展的更加深入,立邦计划将‘为爱上色’艺术+项目将深化为学校彩绘与城市彩绘两部分。学校彩绘项目将把艺术与色彩引入山村小学,携手25位iColor设计师和建筑师、“梦想改造家”导师,为山村小学和打工子弟学校设计艺术墙画或进行现场彩绘,希望通过艺术家、设计师各自独特的人文理念,以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想象力,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审美水平。除了学校彩绘,2017年4月到6月,‘为爱上色’艺术+城市彩绘项目将携手15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在上海同时展开以“儿童关怀和保护濒危动物”为主题的墙绘行动。立邦希望通过艺术墙画唤起人们对乡村孩童的关怀和对地球的爱,让艺术与色彩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同时,为了扩大‘为爱上色’的参与度,2017年立邦还计划将大学生美术支教项目开放成为一个全国大学生都可以参与的平台---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以此号召更多的大学生为中国偏远地区献上一份力。该计划将扩展到全国19个省份,届时来自50余所高校的学生将组成2000多支支教团队,预计将影响百万名高校学生,也将使偏远地区乡村和儿童从中受益。与此同时,立邦还将在2017年出版首部《中国乡村建筑遗产保护名录》,记录中国乡村悠久的建筑历史,呼吁人们对乡村建筑文化的关注。

2017年立邦将继续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改善中国偏远地区学校的教育环境、践行“社区关怀”、“员工关爱”等公益项目,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表示:活动中我会被小朋友的快乐感染,让我能用不一样的角度看待世界。我相信善的力量能相互感染,并且积少成多,最终成为影响力。未来,立邦将更深入、细致、开放、效率地开展公益活动。我们也呼吁更多伙伴的参与,携手创造更美好的社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