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慈善榜发布:钢丝善行团包揽“特别贡献奖”

国际在线消息: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发布盛典于4月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荣获十大慈善家之“最具影响力慈善家”的称号,来自钢丝善行团的十位钢丝同时获得“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

钢丝善行团,是由钢子先生创建、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民间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团体,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钢丝善行团践行钢子提出的壹起捐“慈善纯公益”理念,倡导每人每天捐1元钱,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会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温暖并改变世界。

来自新浪微公益平台的最新数据显示,钢丝善行团至今已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带动了11万人捐款达1105万元,钢子也因此被誉为“网络首善”,并获得多项荣誉。2013年曾获中华第九届慈善奖提名, 2014、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十大慈善家称号,2016获“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奖”。今年4月,钢子还荣获“中国妇女儿童奖”。

钢子说:“用不会改变你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您看得见的世界。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慈善家。”

中国慈善榜是由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负责编制,自2004年开始每年公布。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今年推出的特别贡献奖颁发给了十位给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爱心人士。而且,这十位获奖者全部都来自于钢丝善行团,这在中华慈善榜发布以来,还是首次由一个组织包揽单个奖项的全部名额!颁奖现场,十位钢丝善行团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公益心路。

网名叫做“狮城苍狼”的蔡海炳,善于运用新媒体为大众服务,崇义友善:联合公益机构发起“微公益”95次,带动2万多人捐款,募款1052万元;他共发布微博16235条,其中有9100多条友善类,规劝16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为39名被拐儿童寻到亲人,为95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12次,入选“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中国长安人物”、“平安使者”、“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智库专家”、“中国警察网微博明星”等。个人工作微博荣获“2015年度公安网络十佳正能量榜样”提名奖、“全国党政干部微博客五十强”、“全国成效突出的民警个人工作微博”、“福建省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福建省首届公安明星微博”,被评为“福建省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志愿者”、“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系省公安厅首批情报研判专家。

他罹患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的强直性脊柱炎已50年,经过多次大手术置换了人工关节,包括脖子在内的全身躯干是僵硬的。和爱人住在一间破旧狭小的陋室里,病痛常折磨他经常要住院治疗,这些都没有阻止他长年从事公益活动。

他的公益活动是没有疆界的,涉及助医、助学、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关爱流浪、被拐、受虐儿童、解救受困传销人员等。并通过网络慈善义拍等方式,募集了不计其数的善款,给予了全国各地的许多急需帮助的贫困学生、病困群众、残疾朋友以宝贵资助。他仅计新浪微博一个新媒体平台,就发布了17万多条微博,影响了266万人开始关注公益,带动了5万多人参与捐款,共为弱势群体募款847万元。

同时,梁永宁还获得多个基金会的杰出志愿者,共青团广东省2016年5星级志愿者资格、广东省2016年十佳义工。中国十大公益名人、微博2016十大公益传媒大V、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第11届爱心奖获得者。

网名“中国飞龙”的王涛,2010年,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之后,虽然只剩10年寿命,但他却一心感恩,开始了在公益路上与生命的赛跑。

换心手术后的这几年,王涛组织参与策划了二百多场大型公益志愿活动,直接帮助近千人、募集帮扶基金600多万元。建立起中国第一个心脏移植患者网络交流平台,北京阜外、上海中山、福建协和、西安西京等6家医院多名专家汇集在这里,280余名心友及时得到康复指导。发起敬老志愿、关爱残障儿童、爱心书画拍卖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荣获交通部2015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全国社区“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中国好人、中国好人网优秀志愿服务先进标兵“安徽好人”“合肥好人”荣誉称号、凤凰安徽2016凤尚、“公益贡献奖”上海铁路局“道德模范、最美上铁人”合肥市首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合肥市201至2015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合肥创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等荣誉。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文明办十佳青年公益人物。并荣获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全国铁路系统最高荣誉“火车头”奖章获得者。

网名“吹蒲公英的少年”的姚亮,自2015年以来,与志愿者团队走访救助失学儿童620余名,筹集社会资金为甘肃、青海等地建立公益性图书室80个,带领上万名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共种植树木70余万棵,并通过绿化植树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做成了公益创业的新模式。

先后参与了汶川、玉树、舟曲、雅安等灾区救助志愿服务活动,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奖章。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上百家媒体采访报道,并先后获得城市快报十大新闻人物,北京残奥会优秀志愿者,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抗震救灾全国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并荣获团中央一级星星火炬奖章。

网名“涛声依旧”的李涛,在他指导和多方面努力下,钢丝善行团得以在美国、日本、缅甸、非洲、西班牙等二十多个国家设立了海外总会,使得钢丝善行团全民慈善的慈善纯公益理念得以踏上国际舞台,为中国本土公益组织走出国门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网名“白小坏”的高顺升,2013年协助钢子先生创建钢丝善行团,并起草钢丝善行团第一版章程;2013年九月,共同策划并参与了“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第一二季,书写了近三十多万字的公益日记。万里行第一二季行程共计三万余公里,救助的家庭达200余户,惠及5万余人。

有时候文字是苍白无力的,但高顺升的字里行间传达出的永远是爱大于“碍”,用文字直播万里行,用文字去灌注自己对于慈善之爱,不是字字珠玑,却是字字触爱。他用最简单的方式,唤醒大众的善良,对国家、社会的稳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网名“陈静瑜肺腑之言”的陈静瑜,钢丝善行团早期创建人之一,作为一个肺科专家,陈医生通过个人及社会的慈善募捐对多位濒危尘封病人成功进行了肺移植治疗。他通过自己的篆刻绘画作品的网络义拍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成功地为两位呼衰青年人进行了肺移植。近年来通过自己的微博和媒体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功建立了我国器官转运的绿色通道,极大地提高了捐献器官的利用率,拯救了更多的病患。

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8、2017年被选举为全国人大代表。

网名“立德会相约”的卢俊甫,自2011年起投身公益事业以来,累积服务近10000小时,发展志愿者600余名,开展公益活动两百余场,通过积极对接各地爱心组织,使3000余名贫困孩子得到了帮助,并曾获韶关市志愿者联合会颁发的“韶关市四星志愿者”称号,南方报业颁发的“2014年南方公益致敬人物奖”等荣誉。用心做好事,持之以恒的做对事,以一己之力汇聚群众之力做正事。不需要高高在上的地位,不需要艰涩难懂的理念,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去改变身边的环境。

他认为,1元钱的价值并不仅仅体现在数量,更幻化做一股股爱心暖流涌入人间,传递正能量,劝善行善,让整个社会的价值观会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唤醒每一个有爱心和良知的人行动起来,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与个人的幸福。希望 “1起捐”成为普世的价值观,让更多的人将慈善作为自己的本分之为。

网名“大力鼠标”的鞠鹏,原本从事IT业,刚刚暂露头角,奈何34岁时突患脑溢血,就此导致右侧肢体无法自由支配,自此以后他便转身进入公益行业,积极倡导慈善纯公益理念,并通过网络为多个救助项目发起筹款,通过网络为各类救助项目筹得资金237万余元,且个人累计对300多个项目进行过捐赠。他还积极通过互联网络传播IT行业专业知识,奉献专业技能,让众多贫困家庭通过互联网络的便利得以摆脱贫困。

微公益数据上显示,他的传播和分享影响了26万人开始关注微公益,并带来了237万的募款。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做好事!更何况是一个患者。做公益这么多年,他用无私的爱心帮助和温暖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不仅仅自己参加参与跟捐,也带着自己的亲戚、朋友、同事参加公益活动,他是我们的楷模,更是公益路上的领航者。

网名“善行林纳森”的林纳森,2013年九月,以“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队长的身份带领钢丝志愿者走过万里行第一及二季,进行慈善纯公益理念的传播,并对沿途各地公益组织发展现况进行调研,为钢丝善行团之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7年,林纳森续任万里行第三季队长职务,正在带领钢丝志愿者走遍全国28个省市区,行程5至6万多公里,传播慈善理念,推广“一家衣善”与“爱寄卖”公益项目。 “改变自己影响他人”,坚持从自己做起、坚持把慈善纯公益融入到自己的生活,让慈善公益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慈善纯公益走遍天下,铺洒光明与爱,去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稿件来源于:中国青年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