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姚晨续约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两年

新浪公益

关注

6月7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与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姚晨续约两年,以赞赏姚晨多年来为支持难民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

格兰迪本周三与姚晨会面。此次会面是格兰迪首次访华的行程之一。格兰迪本次访华将探讨在南南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等方式下与中国合作的领域,以应对全球的流离失所问题。

姚晨于2013年6月被任命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2016年,姚晨在达沃斯被授予“水晶奖”,以表彰其代表联合国难民署在全球范围内倡导公众关注难民危机所做出的努力。姚晨在微博平台——即类似推特的中国互联网平台——拥有8000多万粉丝。姚晨位列《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以及《时代周刊》评选出的“全球最具影响力30人”榜单。

“感谢姚晨,难民问题得以获得数百万中国民众的关注,”格兰迪表示,“她的呼吁帮助人们超越简单的数字,看到难民在支离破碎的生活背后努力寻求生活常态的作为‘普通人’的遭遇。”

姚晨在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期间,曾前往全球几大难民接收国探访难民,包括生活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埃塞俄比亚的索马里难民以及泰国的缅甸难民。

“许多时候,难民看上去离我们很遥远,并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姚晨说,“但本质上,在一个已全球化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一个人,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难民问题不止有关悲悯,也有关我们未来身处的这个世界它会变成何等模样。”

姚晨将继续与联合国难民署的合作,倡导公众关注全球难民危机和被迫流离失所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