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陪伴天使一小时”—— 六一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新浪公益

关注

6月1日—6月7日,由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生活这一刻》主办,北京市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协办的“陪伴天使一小时”大型儿童公益义诊活动在亦庄城乡世纪广场举办,届时《生活这一刻》、北京时间、新浪一直播、都进行了同步直播。整个活动和报道策划用心、开展有序、亮点突出。

亮点一:政府支持,市民参与,凸显主流媒体社会正能量

1、 北京市政府机构大力支持: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残联的大力支持,同时

北京市残联官方微博、微信;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微信;北京发布;对活动做了大力度的宣传扩散。

2、北京市民广泛参与:北京市多区县社区街道居委会(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街道办事处、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办事处、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办事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办事处、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北京市丰台区和义街道办事处、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办事处、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办事处)帮助宣传、张贴海报、转发报名帖。

3、多家媒体全方位报道:北京电视台电视先锋榜、北京时间、千龙网公益部、团中央未来网、北京晨报、腾讯公益、新华网对活动进行追踪报道。

亮点二:全频道主持人齐上阵,帮扶孩子助力公益

我国残疾儿童的绝对人数,在全世界是最多的,据统计,我国共有残疾儿童817万(0-14岁学龄儿童),占全国儿童总数2.66%。

北京电视台的八位当家主持人,也是《生活这一刻》“生活帮扶团”的主持人,高燕、秦天、阿龙、吴冰、张楠、李向显、梦瑶、路也 ,每位主持人分别作为一类残疾儿童的帮扶代言人,每天帮助一位身残志坚的小主人公(包含听力障碍、先天性心脏病、视力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血液病儿童),在电视端制作播出专题节目的同时,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腾讯公益、新浪微公益等平台也同步进行募捐,多渠道帮助残障孩子解决困难实现梦想。

亮点三:八大三甲医院权威义诊、爱心机构全程参与:

7天时间,活动现场,每天都有三甲医院权威义诊团队进行义诊:包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眼科;首都儿科研究所心脏外科、神经外科;北京协和医院小儿骨科;北京安贞医院内分泌科;陆道培血液病医院血液科等。

北京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搜狐焦点公益基金,龙在天皮影艺术团,北京市盲校,北京昌平区昌雨春童康复中心,北京市东城区阳光路教育潜能发展中心,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以及观众志愿者等多家爱心机构全程助力。此外,还有心灵呼唤艺术团、山水民乐艺术团等多家残疾人艺术团、残疾人音乐家为活动助阵。

亮点四:台网融合,新媒体直播报道

《生活这一刻》的主持人每天在活动现场通过TVU进行直播报道,此外,北京时间、新浪一直播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