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公益o2o”大型福蛋公益行动正式上线

新浪公益

关注

有这样一群农民,他们辛苦养鸡,却因地势偏远,鸡蛋销路堪忧。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渴望热腾腾的饭菜,渴望有温度的关怀和陪伴。

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在互联网世界行侠仗义,除暴安良,在现实世界也要酝酿一个大事件!他们让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2017年7月11日!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由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创的“公益o2o”大型公益活动#福蛋公益行动#温暖上线!

“福蛋”,就是爱心人士捐赠的鸡蛋,一颗带着福报的鸡蛋。

一只普通的鸡蛋变成“福蛋”需要经历一个难忘的旅程:一边是为鸡蛋销路发愁的山区蛋农,一边是需要鸡蛋温暖身心成长的留守儿童,而让双方梦想成真的就是这群被网友称为“鸡蛋侠”的互联网安全志愿者。

福蛋公益行动首次将志愿者参与网络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值”转化为“爱心鸡蛋”,采用志愿者(鸡蛋侠)送福报的方式,将自己在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中积累的虚拟“正能量值”兑换成实物“鸡蛋”进行捐助。具体方式是,志愿者们在联盟官网上通过完成一项项公益任务,换取积分谷子,喂养自己在志愿者官网免费领养的虚拟“能量小鸡”,当“能量小鸡”成长产下 “爱心福蛋”,联盟将从贫困蛋农处购买新鲜的鸡蛋,并由志愿者亲自送到捐赠的留守儿童身边。

2017年6月,首批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生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先驱团队,来到贵阳市兴黔打工子弟学校,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福蛋” 同时也送上了公益讲座。在打工子弟学校里读书的孩子,父母都是来城务工人员,单亲家庭占到半数以上。虽然把孩子带到了城市,但这些家长每天疲于奔命,无暇照顾孩子,孩子们一天三餐很难保证。志愿者们就近去了一户学生家里,十平米左右的房间住着一家四口,奶奶、爸爸、姐弟俩,妈妈离家出走了。环视屋内,一片土色,灶台上锈迹斑斑的锅里剩着残粥,孩子说这就是他们的晚饭了。家长不知何时归。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饥一餐饱一餐。

看到孩子们艰苦的生活学习环境,让这些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的志愿们心酸不已,同时也觉得这次来得特别值得——因为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福蛋”。

志愿者们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将幸福的鸡蛋送到小朋友们教室的时候,孩子们渴望的目光,澄澈明净。小家伙们一个个坐得笔直,等待鸡蛋发到自己手中。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在鸡蛋上画下美好的图案,孩子们开心地举着鸡蛋欢呼,一脸幸福地慢慢剥开,吃得满嘴蛋黄彼此哈哈大笑——他们缺少的不仅仅是鸡蛋的营养,更是鸡蛋的温度,是关怀和陪伴。看到孩子们拿到鸡蛋欢欣鼓舞开怀大笑的那一刻,志愿者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一个鸡蛋带来的温度,那是幸福的温度。

据统计,目前在中国14亿人口中,留守儿童总数约为6683万人,包括城乡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他们需要饮食的营养,温暖的陪伴,和梦想的召唤。

一颗“爱心福蛋”,巧妙地将一种公益转化成了三种公益,并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的公益闭环。这种创新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也让志愿精神更加升华。志愿者们在送鸡蛋下乡的过程中,不仅带去了福蛋,同时也带去了“人人一堂公益讲座”,给孩子们开启了一扇眺望外部世界的窗。所以,一只鸡蛋的温度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还包含关怀、陪伴与梦想。

再微小的温度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做好人,做好事,呼唤守护网络清朗,传播公益爱心的网络安全志愿者加入“福蛋公益行动”! 加入“鸡蛋侠”行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