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日产筑梦课堂走进都江堰论坛

新浪公益

关注

(2017年7月17日,北京)近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将日产汽车知名公益项目“日产筑梦课堂”带进了“2017都江堰国际教育论坛”,日产(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日产筑梦课堂”在教育创新方面的成果和未来发展的愿景。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先生在都江堰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

都江堰国际论坛是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的国际教育论坛。本次论坛围绕着“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质量与终身学习”的话题展开,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教育部相关司局,部分教科文项目的省、市代表,以及国内外教育系统的专家学者、教育同仁共商未来教育发展趋势,针对如何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发展创新式教育的议题进行探讨、切磋。

日产(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先生表示此前日产(中国)在推进“筑梦课堂”发展的过程中,就曾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开过广泛的合作。 此次,“日产筑梦课堂”来到都江堰国际教育论坛,既是对“日产筑梦课堂”公益项目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日产(中国)开展公益事业的又一次全新探索。“教育决定未来,筑造梦想,放飞希望,相信日产筑梦课堂项目也能够越走越远!希望与更多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合作,得到更多学校的采用,受到更多学生的喜爱和欢迎,”他说。

筑梦课堂作为日产汽车的优秀公益项目,整合了日产(中国)及各合资企业的优势资源,自2013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河南、云南、重庆、浙江等地的170余所小学开展系列教育课程,将车文化与教育相结合,将传统授课模式与前沿科技相结合,为教育创新提供了独特的实践案例。

在教育内容方面,日产(中国)凭借自身在汽车行业的优势,在筑梦课堂项目中着重将“车文化”纳入到日常教育活动中,帮助孩子更早地接触汽车制造,了解机械知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得到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育形式方面,筑梦课堂设有“制造教室”与“环保教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和具趣味的课程体验。此外,在2017年下半年,筑梦课堂还将新增“设计教室”,并邀请日产汽车专业的设计师参与到授课中来。除了在全国各地提供筑梦课堂的系列课程,日产(中国)还依托自身强大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为筑梦课堂增设了远程线上教育课程,使得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信息技术所带来的教育便利。

未来,日产(中国)将继续秉承“爱之行,享未来”的公益理念,加大在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投入,同时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在中国的发展。预计从2016-2020年,参与筑梦课堂的学生将累计达到100万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日产(中国)将继续丰富课程内容,并与在华合资公司,经销商和有关组织合作,将“日产筑梦课堂“铺设在全国的更多学校,日产专营店,乃至各地方车展。同时,日产(中国)将响应国家“融合教育”计划,针对特殊教育学生开展适合的教学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