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绿色未来 你我共创——Honda十年坚持 荒漠变绿洲

新浪公益

关注

2017年7月22日,Honda在华16家企业约207名员工代表齐聚内蒙古兴和县,参加以“绿色未来,你我共创”为主题的Honda在华企业联合植树活动。今年为植树项目的第十年。

Honda在华企业联合植树活动是一项长期公益环保项目,该项目在2008至2017年的十年间,分两期共投入3000万元资金,Honda在华联合企业累计共1700多人参与植树活动。在内蒙古兴和县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绿化面积不到30%的荒地上栽植超过150万株苗木,绿化面积达到14500亩。在逐步完成植被覆盖面积的同时,该项目还力邀林业专家针对兴和县半干旱气候以及沙质土壤多的特点,研究和积累了丰富的荒漠地区种植技术,使得栽植苗木在栽种当年存活率平均高达95%,三年后的平均存活率也高达93%。通过多年持续不断地努力,当年荒漠贫瘠的土地如今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项目实施前(2008年)                         项目实施第10年(2017年)

截止目前,Honda植树造林第二期项目圆满完成。Honda再次宣布与兴和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新的下一个为期五年的植树造林合同,将继续共同努力改善兴和县的生态环境。根据新合同,Honda在华关联企业联合植树造林项目第三期于2018年展开截至到2022年,同时Honda在华16家关联企业也将联合为第三期项目提供总计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植树造林费用。新的植树造林区域选定在兴和县高铁以北,集张铁路以南面积为7000亩的荒地。Honda将本着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初衷持之以恒挑战困难,继续与兴和县共同创造在未来让人称道,并让当地居民感到喜悦的植树造林工程。

Honda在中国开展的植树造林活动可追溯到2000年。在沙漠化严重的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Honda联合公益组织与当地居民开展“喜悦森林”计划,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外,每年还组织两次志愿者植树活动,希望通过植树遏制土地沙漠化,形成绿色的森林农场。Honda以成为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始终致力于先进环保型产品和技术的开发与引进,除在华企业联合植树活动外,Honda还每年开展“节能竞技大赛”,通过比赛提升参与者的环保意识,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