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残障学员参与公益主题舞台剧演出

新浪公益

关注

由北京谛听文化传媒出品的全国首部沉浸式亲子互动全息舞台剧《亲亲咖啡豆·茶馆的故事》在北京老舍茶馆首演大获成功,为300多位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舞台剧最大的亮点就是运用全息虚拟人技术配合剧情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舞台上的多媒体及全息表演与观众区的演员真实表演无缝联接,这种沉浸式的演出方式也让观众完全沉浸在剧情中,毫无距离感。

这部亲子题材的舞台剧由善于跨界和创新的鬼才导演黄鹤编剧执导,整部剧没有著名的演员,没有撕心裂肺的表演,没有华丽的台词,更多的是一种温情的讲述,一种感同身受。同时,这部剧还延续了去年的公益主题,其中一位主演刘畅就是去年的一名心智障碍演员,他是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玉华残障人士康养中心的一名学员,今年经过表演培训之后已经正式成为《亲亲咖啡豆·茶馆的故事》舞台剧的正式演员,能够担任一个角色了,而且明显进步很多,一个小时的舞台剧,他独立说台词,独立表演,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部剧分为三幕,故事围绕着一个8岁的小女孩展开,讲述了小主人公木木从小由爷爷奶奶陪伴成长,但因爷爷去世,木木从此失去了笑容,爸爸妈妈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将她托付给一家茶馆的老板,为了让木木找回快乐,茶馆的老板、伙计和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狗蛋儿”开始了一场复原木木爷爷的秘密行动。故事情节紧凑,短短一个小时,让观众既感受了舞台上全息科技与人工智能带来的中国传统文化别样魅力,同时也被观众区内演员的真实表演感动,现场时而有人落泪,时而全场爆笑,最后,整部剧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小朋友们更是欢呼雀跃。

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许同均教授看完这部舞台剧深有感触,“这是一部非常创新的剧作,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这种高科技的方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这部剧的剧情充满了正能量,这种亲情陪伴的主题有很好的意义,现在很多孩子亲情观念淡泊,与家人不亲近,这部剧值得很多家长反思“。

这部舞台剧还有一个很吸引小朋友的地方,就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演员会带领观众互动,有很强的互动性,现场,来自日本、香港、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在演员的带动下又是给人工智能机器人“狗蛋儿“加油鼓劲,又是教”狗蛋儿“说北京话最后他们还一起给小主人公木木过生日,首演中,来自香港的一名自闭症的孩子也积极参加了最后过生日环节,让孩子们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最为珍贵的亲情。当这部剧结束的时候,相信在每一个参与的小朋友心里都会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

这部剧将会在老舍茶馆全年演出50场,并且未来还将在全国巡演,相信这样一部集高科技和传统文化于一体的亲情大戏绝对是值得带着孩子全家观看的。它迎合了孩子们的需要,也迎合了社会的需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亲子题材出现,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亲情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