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塞罕坝

中国青年报

关注

10月13日,由全国绿化委、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河北省林业厅、绿色中国杂志社共同承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塞罕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率领绿色中国行公益明星团队深入塞罕坝林场一线,为创造奇迹的塞罕坝人送去了国家林业局党组的关怀。

在绿色中国十人谈的电视节目录制中,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河北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周宏春等领导专家与三代塞罕坝人的代表认真剖析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产生的土壤,深入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事迹重要批示精神的强大现实意义,认为林业系统要以塞罕坝林场为榜样,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全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

在大型视频访谈节目“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中,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河北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周宏春,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巡视员管长岭,著名演员、中国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刘劲,塞罕坝机械林场退休职工陈彦娴,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刘海莹,塞罕坝机械林场千层板林场场长于士涛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进行了深入对话。

在公益晚会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著名影视演员、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丹阳,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梦鸽,著名作曲家、绿色中国公益大使舒楠,著名歌唱家、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布仁巴雅尔,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建一,金话筒奖获得者罗旭,金钟奖、文华奖民族声乐双金获得者黄训国,“国际音乐艺术家”美声组一等奖获得者张莉莉,第九届金钟奖美声组冠军、第十届文化部声乐比赛“文华奖”金奖获得者王传越等为塞罕坝林区职工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颁奖仪式,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被授予2017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锋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塞罕坝特别贡献奖;第一代塞罕坝机械林场务林人代表陈彦娴,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尔、梦鸽、摩尔根、徐茜、谭雪梅,舞蹈家金玉台被授予2017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

10月13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代表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亲切慰问了坚守在塞罕坝森林防火一线的塞罕坝林场干部职工和森林武警指挥部机动支队官兵。

据了解,绿色中国行活动开展7年多来,先后在14个省、市、自治区、28个地区举办,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10多家省级以上电视台实况转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00多家媒体记者随行并做了同期专题报道,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