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腾飞计划”百城千校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 吉林省通化站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1月1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百城千校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通化站启动仪式在通化市第二中学举办,通化市政府、妇联、教育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通化站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腾飞计划”专项推出了基金百城千校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儿童提升思维、判断、沟通、动手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能力,强化父母教育孩子的核心素养,教育理念和沟通技巧,找到教育孩子的“根本”和“源泉”,提高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对孩子的教育能力、引导能力和塑造能力,最终达到父母与孩子同成长的教育共同体。通化市是百城千校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在全国启动的第二站。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代表王向农在讲话中提到,儿童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提高国民素质的根本,从孩子自身和家长两方面激励和引导广大儿童少年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素养是推动全中国儿童少年好发展、快发展和新发展的行之有效的举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希望通过与社会力量的联合,开发出更多形式、更多渠道的素质教育模式,帮助中国儿童少年综合素质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孩子们在世界舞台上展翅腾飞。2018年,百城千校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还将在云南、黑龙江、新疆等省份相继开展实施工作。

通化市副市长王国昌在致辞中讲到,目前全市教育系统正在实行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行为养成教育为抓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以家长学校为阵地,大力开展家教知识巡讲和家长培训活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的素质教育课程,将对我市强化学生品德培养、推进全市素质教育进程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希望市妇联、市教育局要尽全力配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腾飞计划”百城千校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组织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升我市儿童少年综合素质与素养,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培育出高素质接班人。

仪式后,与会嘉宾、师生代表和家长们在学校多功能厅认真聆听了精彩课程。老师简洁明快、风趣幽默、极富实战和实用性的讲授,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用“爱”、“多看孩子的优点”、“少一点抱怨”和“心态调整”等核心词汇引发家长的共鸣,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