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青年峰会在京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7月14日,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CSR)青年峰会暨商道学堂三期毕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峰会上,来自企业界、公益界的和学术界的代表向商道学堂三期毕业生及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对商业和责任的独到见解。商道学堂第三期95名学员经过9个月的在职培训,顺利毕业。

商道学堂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和咨询机构商道纵横在2015年发起的教育项目,目的是培养CSR领域的专业青年人才,每年选拔企业CSR经理、公益组织从业人员、在校学生进行系统性培训。三年来,商道学堂已培养了约200名毕业生,越来越深切感受到在青年人中普及CSR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此,商道学堂在本期毕业典礼同时发起国内首个CSR青年峰会,邀请CSR相关领域青年从业者及未来有志从事相关领域的青年人,一同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新一代青年人对CSR的新看法、新主张。

峰会暨典礼由商道学堂华南班班主任、商道纵横合伙人冯雨露主持。商道学堂校长、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尤努斯中心副主任王建英副教授代表协办方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牛津大学访问教授Bob Eccles发表了题为“ESG:重构公司价值”的主旨演讲,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和年轻人探讨了如何从经济、环境和社会角度全面衡量企业的价值。商道学堂导师、智行基金会主席杜聪先生结合自身实践以及对公益与商业的再思考,做了题为“重新定义成功”的主旨分享。

另外两位年轻的分享人分别是益桥计划创始人王赛和商道学堂一期学员、米公益创始人王子,他们以自身实践结合公益和商业融合的新趋势,就青年人和社会的关系做了主旨分享。

圆桌对话环节,由商道学堂三期华北班班主任、中国工经联CSR智库专家李文主持,围绕“新青年的责任感 ”这一主题,商道学堂导师、安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翔,商道学堂导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快手行动负责人张帆,商道学堂三期学员、蚂蚁金服蚂蚁森林业务发展专家王小颖和商道学堂三期学员、普华永道CR高级顾问刘佳岩一起,从他们的自身经历和行业观察出发,讨论青年一代如何影响CSR发展以及如何为青年人提供更好、更便利的环境从事公益活动,为美好社会添砖加瓦。

在毕业典礼环节,联合技术公司亚洲区企业责任总监张晖,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监王雪彤,以及通过视频远程连线的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作为学堂导师代表做了分享,他们鼓励每一位学员从实际出发,突破自我,保持终生学习的习惯,运用批判性思维去发现和认识CSR现有理论和实践的不足,推动CSR的模式创新和商业社会的制度变革。在导师致辞之后,学堂三期华北、华东和华南班学员代表杨纬和、刘鑫、覃莉分别动情回忆了在商道学堂9个月的学习时光。

毕业致辞之后,同学们迎来了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学员们依次上台从导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9个月的辛勤学习终于迎来了幸福的毕业时刻。

最后,主持人冯雨露发布了商道学堂第四期招生公告,并启动了一年一度的“CSR经理人职业发展调研”。冯雨露还透露,为鼓励更多年青人关注、投身CSR,商道学堂将于近期启动“中国CSR青年先锋”评选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