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阿里启动2018“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

新华网

关注

讲最美家乡事,评最美家乡人,今年6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投入150万公益金,联合全国30余家主流媒体启动2018第四届“最美家乡人”活动。经过四个月征集寻访,数十万网友推荐投票,目前300多位各地“最美家乡人”已陆续出炉。

即日起,活动进入紧张的全国评选阶段,来自全国30多座城市的62组最美代表,将共同角逐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及十万元正能量奖金。

据悉,本次评选采用在线公开评选的形式进行,任何网友都可为支持的候选人点赞助力。曾经温暖了一座城的家乡人,这次能否温暖全中国?答案就在你的手里。

凡人善举,点亮城市“心”名片

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人,最美的风景也是人。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四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就是这样一个致力于寻找人心之美、打造城市“心”名片的公益项目。

过去三年,该项目已奖励全国“最美家乡人”近千人,是天天正能量平台单次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项目。这些平凡的家乡人,用暖心的善举,点亮了一座座城市的美好,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世道人心,让城市更加温暖、和谐。

在评选页面上记者看到,62组候选者,每一个,都是来自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其中,最年长的“最美家乡人”已84岁,而持续时间最长的善行,已长达半个世纪。平素默默无闻的他们,用自己的坚守给仁爱、仗义、大爱这些抽象的词汇赋予温度,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可亲近、可效仿的美德榜样。

分组评选,30余城激烈角逐

据悉,今年的“最美家乡人”全国决选首次采用分组形式进行。62组来自全国的“最美”人物按照事迹关键词,分为仁爱、善良、仗义、慈孝、热心、自强、大爱、勇敢、担当、敬业十个类别,每组综合得票最高者将获得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

这也意味着,各个城市“最美”代表将在同一关键词下,展开进行激烈角逐,争夺全国“十佳”唯一席位。

“家乡之美,美在山水,美在人心,也美在其独特的气质。本届评选首次启用关键词分组形式,也是希望寻找出最能代表每个城市文明形象的关键词,我们和媒体搭台、全国网友点赞,一起寻找属于每个城市的最美名片。”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一起参与,为家乡人点赞助力

目前,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页面已正式开放。本次评选共进行一轮投票,以媒体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比例综合排名,最终每个关键词下排名最高的故事主人公,将获得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及万元正能量奖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