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大众:重新定义“汽车企业”的含义

新浪公益

关注

汽车行业未来30年的变化将超过以往一个世纪,但无论何时何地安全、环保、便捷的个人交通出行都将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联网的新能源车辆将与移动互联网和云端数据中心,共同形成一个交通出行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中各种重要因素的科学规划和合理共享将提升所有人的出行体验。

20161118日,就在广州车展媒体日当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宣布,大众汽车将追加5000万企业社会责任基金,持续投入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和社会关怀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还将全面升级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携手各合作伙伴共创社会责任生态体系。

在移动出行领域,大众汽车与多个商业伙伴达成合作意向:

1、携手首汽集团,在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建立强大的合作机制。

2、与中国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的战略合作。

3、与滴滴出行建立战略合作框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移动出行服务。

4、大众汽车将借助MEB创新平台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公益之道,贵在坚持

早在2007年,大众汽车就投资制作了“大众安全路”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电视宣传片,共50集,在北京卫视播出过,反响非常不错。现在是社交媒体时代,需要通过新的沟通方式,扩大儿童道路安全项目的受众覆盖范围,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今年我们在社交媒体平台成功发起了随手拍#熊孩子与儿童安全座椅#活动,得到#夏朗先生#黄磊的大力支持,产生了4000多万阅读量,获得了广泛关注。

根据大众汽车的调研结果显示,制约儿童安全座椅普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占空间、难安装等问题,为此,大众汽车今年启动了“儿童乘车安全保护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希望能够集结大学生智力资源,为包括儿童安全座椅在内的车内安全保护系统的设计和使用提供新的参考和思路。来自全国9所大学的40支团队参加了我们的大赛。

5000万企业公益资金如何使用?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表示:“大众汽车追加50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将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和社会关爱确立为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核心领域,并在各领域中积极推行“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儿童安全行动”和“青少年足球”等公益项目。”

“具体到执行层面,我们会根据市场和受众群体的变化做出调整。比如在儿童道路安全方面,项目初期我们采用了路演的形式进行理念普及和宣传,但是在执行过程中我们发现这种形式的辐射面是有限的。所以我们不断采用新的活动形式和传播方式来扩大受众和提升项目影响力,比如今年#熊孩子和安全座椅#这样的纯线上活动。关于可持续性,合作伙伴能力的提升和我们的共同成长是一个方面。比如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中NGO对我们公益项目执行的执行结果会有一定影响。”

“另一方面是合作伙伴的多样性。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个人和社会团体加入我们。不同的合作伙伴有不同的受众群体。我们希望能够起到引领者的作用,号召和聚集更多的社会力量,实现共同的公益目标。”

正如殷进所说:“在公益的领域,大家不是竞争关系,也不该存在竞争关系,而应该更加融合地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