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优衣库启动公益项目 面向社会回收500万件爱心衣物

新浪公益

关注

11月30日,优衣库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正式启动“优衣库让爱远传公益项目”。在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中,优衣库计划向社会各界募集回收500万件爱心衣物,透过基金会网络为偏远山区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爱与希望。同时,优衣库将充分结合彼此资源定期开展“店铺体验活动”,帮助特殊儿童培养自理自立能力。

此外,当天优衣库还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价值约1000万元的冬衣物资,希望在寒冬里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一份温暖与关爱。

优衣库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期待汇聚双方力量,共同为改善当下社会现状,建设更美好的生活与未来贡献一份力量。启动仪式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迅销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潘宁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优衣库致力于通过服装传递爱的力量,坚持不懈地为美好生活与未来做出长远的贡献

优衣库基于“Lifewear 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坚持以迅销集团“通过传递服装的力量让世界朝更好的方向发展”的理念为使命,多年来一直积极致力于为建设更美好的生活与未来贡献一份力量。自2012年起,优衣库在中国开展“全商品回收再利用”活动。在去年的“千万爱心,温暖世界”项目中,1年间募集到一百多万件爱心衣物,为云南、贵州、甘肃等地成千上万个贫困家庭带来温暖和希望。

同时,优衣库还积极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的“店铺体验活动”,通过“购物体验”、“工作体验”及“UT设计”(UT指优衣库T恤系列)等店铺活动,为特殊儿童提供了一个与社会接触的平台,希望可以帮助孩子们在有趣的活动中建立自信、快乐成长。

此外,优衣库借由“爱生学校全方位环境卫生改善公益项目”,在5年里为重庆忠县、广西三江县及云南剑川县等多个贫困山区学校提供干净整洁的卫生设施,并帮助当地孩子们培养正确的卫生和生活习惯。

在启动仪式后,优衣库大中华区CEO潘宁接受新浪公益专访。

新浪公益:优衣库的品牌理念是什么?希望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改变的地方?

潘宁:我们最重要的理念,就是“Lifewear 服适人生”。优衣库是一个时尚服饰品牌,但又不只是服饰品牌。我们通过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出物美价廉、高附加价值的服装,让更多消费者不用担心买一件衣服要花费很多。人们能够通过这样的服装获取更多对美好生活的感受,让生活变得舒适、美好。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地将这些服装提供给全球的消费者,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从生活当中获取到最大的喜悦、满足乃至幸福感。

新浪公益:优衣库和宋庆龄基金会这次合作的契机是什么,为什么会选择和宋庆龄基金会合作?

潘宁:主要是志同道合的理念:我们都共同希望通过公益机构和企业的力量去推动社会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社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特别是在关注儿童和青少年方面,我们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理念很接近,因为儿童和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

通过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合作让社会更多的关爱特殊儿童。让特殊儿童家庭知道有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同时我们呼吁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能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我们希望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起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关注中国需要帮助、需要社会力量的青少年家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