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护舒宝#我就是女生#青春自信大讲堂北京开课

新浪公益

关注

青春期作为从儿童到成年过渡的时期,个体的身心变化迅速而明显。相对而言,女生由于外表特征的变化比较明显,因此有心理学家认为,女生在青春期所面临的压力更大。全球知名女性护理品牌护舒宝的一项调查数据表明,女生在经历青春期,尤其是月经初潮来临的时候,自信心会下降。而缺乏父母陪伴呵护的孩子,更容易因青春期的迷茫而被影响了自信心的建立和成长发展。

今年3月9日,护舒宝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以“青春更自信 我就是女生”青春自信大讲堂活动。护舒宝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教授卜卫,妇产科医生兼健康科普作者“六层楼”,#我就是女生#蝴蝶公益计划爱心大使黎贝卡,围绕“青春期女生的自信心建立”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努力为帮助更多青春期女生建立自信心寻找最佳帮助方案。

护舒宝相信健康和自信不应有地域或环境的限制,无论生活在城市还是农村的女孩子都应该有自信喊出“我就是女生”的权利。2017年护舒宝携手中国青基会把护舒宝卫生巾以及青春生理卫生知识带到山区学校;除了为留守女生送上经期保护之外,护舒宝更立志从教育层面进一步帮助青春期留守女生,让她们不仅能享受生理上的保护,更能在心理上建立自信,如蝴蝶般蜕变成更美好的自己,让青春不孤单,成长更自信。

护舒宝课堂:解密青春期让自信更有力量

自信的青春期让女生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在本次的“青春自信大讲堂”上,护舒宝邀请专家妇科生理和女性心理专业角度分析,为女生解密“你所不知道的青春期“,藉此呼吁大众重视影响一生的青春第一课。

“青春期女生的健康教育未得到重视和缺乏正确引导,导致身体的发育超过了心理的发育。生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足以影响女生一生的健康。这也是我们今天在努力坚持开展青春期教育的意义。”妇产科医生兼健康科普作者“六层楼”以轻松有趣的形式发表了题为“你度过的可能是个假的青春期”的演讲,强调青春期教育对女性健康的重要性。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教授卜卫女士在场呼吁女生重视青春期心理教育,鼓励女生从青春期开始,成就自信的完美女性。“我曾经看了一个农村出来打工的年轻女性拍摄的片子《月经的故事》,当她们在农村的时候,不好意思的说月经或例假,只是羞涩的说,“那个”;当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当“那个”来了的时候,她们通常惊慌失措。也有调皮的男生在一张纸上用红笔画上一圈,递给因为例假失控的女生,嘲笑她们变成了女人……作为女孩,她们可能要更早地辍学打工,更早地承担家庭的责任,也更早地失去自我发展的机会,这是她们在青春期面临的特殊挑战。也正由于此,宝洁公司的努力在今天显得尤为可贵。”

护舒宝的呵护与承诺让青春更自信

女生学会接纳自己建立自信,应该从青春期开始。而对于父母因工作无法经常陪伴的留守女生们,如何帮助她们自信过好青春期,专家们在会上也给出了一些方向。面对青春期迷茫无助,为留守女生带来青春期知识教育和正确的经期健康信息也尤显重要。在会上护舒宝宣布,今年将继续携手中国青基会,不但为留守女生带去优质的经期卫生产品外,更为她们提供心理健康知识课程,呵护留守女生的青春期。

中国青基会对此表示了支持和肯定“中国青基会携手护舒宝为留守女生提供帮助,获得显著成果。对青春期女生提供定向资助对于中国青基会来说也是一个全新尝试,我们感谢并支持护舒宝,并希望与其他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将这件事情做深做好。“

而同场参与活动的天猫超市洗护家清品类总监胡秋月也表示,“护舒宝蝴蝶计划公益行动与天猫超市有同样的公益愿景,今天能出席参与活动一起为留守女生传递关爱,我们都十分支持,希望爱心继续延续。“

护舒宝坚信,自信的青春期能帮助女生遇见更好的自己。你的每一份柔软关爱,将温暖陪伴她们度过美好的花季。让我们一起来鼓励和帮助更多女生打破束缚,健康快乐地成长,让青春更自信 ,#我就是女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