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责任与影响力”沙龙:企业如何践行公益责任

新浪公益

关注

4月25日,由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联合举办的“责任与影响力”主题沙龙——企业如何践行公益责任在慧湖大厦举行。活动邀请CSR方面的学术专家解读理论、分享优秀企业的案例,通过企业与NGO的跨界对话,探讨企业如何在公益项目设计、利益相关方沟通中融入“价值共创”的理念,创新有效地践行公益责任。园区企业代表、NGO组织代表、学界代表等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责任与影响力”系列沙龙以“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区升级版”为新目标,从标准化工具建设、CSR人才培养、案例学习与分享、跨界沟通与创新等多方面助力构建园区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的“公益责任”意识,激发更多企业步入可持续发展战略阶段,并推动企业在十三五期间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活动中,商道纵横合伙人刘涛作为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化评估体系及在线评估软件的建设方代表介绍了评估体系及在线评估软件的相关情况,指出该体系将于5月份上线,其逐级递进的责任目标指标设置,将方便企业的自我对照,实现园区企业CSR评估与管理的标准化、工具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张伟分享了“社会价值共创”(SVCC)管理过程中的规划与沟通,就2016年度“价值共创”企业社会责任优秀践行案例中呈现的“六大发展趋势”、“社会价值共创”项目规划设计的三个关键点以及价值共创战略项目必要的利益相关方沟通作了总结和分析。雅高酒店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经理马海宏以一个客户投诉为引,分享了雅高酒店“积极的待客之道”,展示了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及对企业公益责任的积极践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副秘书长杨晔则对企业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所面临的挑战、益处进行阐释,并就六步建立企业志愿者服务体系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圆桌讨论”环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张伟、雅高酒店集团可持续发展经理马海宏、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晔、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园区分公司总经理凌夏、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人事总监王建疆围绕迈向“价值共创”的企业责任战略规划与挑战,以自身实际工作为例,分享了经验和感受,表达了在社会价值共创与社会责任战略项目越来越多的社会环境下,“跨界合作”的必要性,以及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性。

专家们的现身说法和经验分享,让企业CSR人员和NGO成员收获满满。大家还与专家互动,就组织发展、项目产品的转化与合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会的洪小姐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对企业CSR项目的策划、推进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对具体工作的开展非常有帮助。而且活动覆盖面很大,让相关人员也能更好地探讨交流,分享经验,实现互补。”

作为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搭建的交流平台,此次沙龙活动还设置了公益伙伴计划项目的展示区,让企业和项目可以更直接有效地进行交流对接。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2017年,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将积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化体系建设,全年将以“责任与影响力”为大主题,开展三场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是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以“公益责任”为主旨,后续园区还将开展环境责任和员工责任两场沙龙活动,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带来更多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新闻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