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京港地铁影廊项目推出“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

新浪公益

关注

读万卷书可陶冶情操,行万里路可开阔视野。现在搭乘京港地铁不仅可以在M地铁·图书馆中品读经典,更可以在M地铁·影廊里漫游世界。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为让乘客切身体会丝路沿途各国的风土人情,2017年5月5日,京港地铁M地铁·影廊项目携手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在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举办主题为“@所有人 看路,看世界”的“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

M地铁·影廊是京港地铁于2016年发起的大型文化类公益项目。作为京城首个地铁影廊,M地铁·影廊充分利用地铁媒体空间,打造地铁内的影像展,让乘客在出行的碎片化时间内,足不出地铁感知、体验各类风情文化。本期“@所有人 看路,看世界”主题活动希望能为乘客带来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风光、人文风情。

活动当天,香港驻京办主任傅小慧、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凯星与京港地铁公司总经理邵信明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随着4号线宣武门站内主题区域海陆两条“丝绸之路”的点亮,此次主题影像展随即开启。此前曾漫游丝路的摄影家还将在5月10日举行的M地铁·影廊摄影大咖分享会上,与大家分享丝路相关照片背后的故事。

为让更多乘客领略到丝路沿线的风土人情,京港地铁将4号线宣武门站打造成丝路主题车站,展示香港、荷兰、意大利等12个国家、地区的建筑、美食、风景、文化,给乘客带来别样的文化体验。同时,5月5日起,一列丝路专列也开始在4号线及大兴线上开出,通过照片集中展示丝路上的异域风情、人文美食、历史变迁、现代发展;此外,京港地铁运营的4号线、14号线、16号线沿线多个车站的灯箱也进行照片展示,乘客足不出地铁,便能领略丝路风采,体验丝路风情。

京港地铁公司总经理邵信明表示,作为公共交通企业,京港地铁致力于为广大乘客提供可靠、优质的地铁出行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现代城市的出行空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京港地铁M地铁·影廊项目再次携手新华社推出“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一带一路”战略融入乘客生活中,让乘客有机会从多层面、多角度感受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丰富出行体验。

香港驻京办主任傅小慧表示,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香港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在历史上香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现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可发挥 “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担当“超级联系人”,将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系起来。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活动,M地铁·影廊“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既富趣味,更具意义。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香港与内地的互动,增进两地民众的相互了解,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齐慧杰表示,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在即将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新华社与京港地铁紧密合作,通过地铁这一公众出行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乘客介绍一带一路沿途省份和国家的基本情况、经贸往来和交流互动成果,让乘客坐着地铁就能了解相关知识,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新华社关于“一带一路”的报道,可谓“贴身”又“便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