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传递科学光芒“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登陆延安

新浪公益

关注

6月1日下午,延安科技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时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正在观看精彩的科普表演,欢度“六一”。由索尼探梦科技馆和延安科技馆共同主办的公益科普活动正式登陆历史文化名城——延安,在延安科技馆内热烈开幕,并于6月2日来到延长县延安精神红军小学,捐赠科普实验课和科普影片,呈献了趣味十足的科普表演,为延安的青少年儿童送上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索尼探梦科技馆由索尼公司出资并提供全面支持,于2000年在北京建立,是一家以“光和声音”为主题的科技展馆。“索尼探梦”是索尼公司在其全球“为了下一代”的公益理念下最具特色的公益项目之一。索尼公司给予了长期关注、持续投入,坚持不懈地在中国以此独具创新的方式履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开馆17年间,索尼公司在“索尼探梦”项目上已经累计投入人民币超过5.6亿元。截至2017年4月,“索尼探梦”已累计接待超过235万名参观者。

在开幕式当日,来到延安科技馆的孩子们亲身参与“索尼探梦”的经典科普互动实验表演——“大型室内精品实验”,领略了“索尼探梦”最受欢迎的科学实验。在现场,“蓝色飞行员”和“红色牛仔”的趣味装扮让孩子们喜爱不已,他们还进行了一场“科学实验大比拼”,争夺“科学冠军”的称号。实验人员用纸片就能做成神奇的“飞去来器”,能徒手让沉甸甸的保龄球在空中“飘浮”,而“氦气变声”、“空气炮”等精彩实验更是让现场欢笑连连、掌声不断。带领孩子前来的家长表示:“非常惊喜能看到这样精彩的科普实验表演活动,既包含了丰富的科普知识,互动性又强,形式多样,让孩子们发现科学一点也不枯燥。尤其是科学实验影片非常棒,不出家门就能让孩子学习科学,还能反复观看,加深印象”。

在为期两日的活动中,除了索尼探梦的“大型室内精品实验”,孩子们还有幸目睹了国内首批由4K技术拍摄制作的科普实验系列影片《龙卷风》、《胶卷盒礼花弹》,观赏了原创科普童话剧《梦想国奇游记》。剧中“梦想国”的四个“怪人”怀揣着各自的梦想,他们之间到底能够摩擦出怎样的火花?他们的梦想又能否实现呢?一个关于“帕斯卡”的科学奥秘,由现场的观众和“怪咖”们一同揭晓。曲折的情节、爆笑的语言加上精妙绝伦的科学实验给孩子们呈上了一道欢乐非凡的科学盛宴。

据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长张维先生介绍:“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旨在将展馆内精彩纷呈的科普互动活动带到全国各地的科普场所,让青少年朋友在玩乐中体验科学的乐趣。”

“科普万里行”活动自2010年开始启动,曾在成都、武汉、南京、西安、哈尔滨、上海、重庆、广州、青岛、杭州、天津、厦门、沈阳、大连各地取得圆满成功。2017年,“科普万里行”的脚步还将陆续走遍全国,为更多的少年儿童带去科学的奥秘和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