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欧莱雅中国加入绿色品牌联盟 共同助推绿色消费

新浪公益

关注

近日,欧莱雅中国旗下科颜氏以及13个来自不同行业的品牌与天猫超级品牌日以及菜鸟物流联合组成“绿色品牌联盟”,率先开启了“天猫超级品牌日特辑——绿色包裹行动”。

“绿色品牌联盟” 将环保常识和公益理念与品牌的经营相结合,向消费者承诺,在未来的半年内都将尝试采用最新的绿色包裹,最大程度降低快递包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科颜氏还在其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了“绿色包裹行动”宣言,号召消费者关注物流运输中的包装浪费问题,选择FSC认证可持续纸张生产的物流包装盒,还地球以绿色!

欧莱雅中国营运部副总裁史继春表示:“今年4月科颜氏在天猫旗舰店开张后,一直在考虑如何对快递包装进行绿色改善,恰逢菜鸟推进绿色包裹的项目,这与科颜氏品牌和欧莱雅公司的环保理念不谋而合。欧莱雅中国在积极践行集团“美丽与众共享”2020战略的同时,今年特别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绿色消费’倡议,鼓励消费者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此倡议下,我们以科颜氏品牌为环保先行者的各个品牌将努力创新,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消费选择。” 

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上使用的“绿色包裹”全部由菜鸟及其合作伙伴研发定制,主要包括两种环保包装:可完全降解的快递袋和无需使用封箱胶带的拉链式快递纸箱。其中,可降解的快递袋使用合成聚酯材料(PLA,PBAT)生产,可以在自然环境下完全降解,或可以丢入厨余垃圾中,在被填埋后完全降解。无胶带快递箱则使用双面胶替代塑料封箱胶带,使箱体表面不再被胶带缠绕。创新的“拉链型”开启方式还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作为“绿色品牌联盟”成员,科颜氏还将得到天猫和菜鸟提供的限定支持,例如:在搜索结果中拥有特殊的标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辨别绿色包装的产品。未来,“绿色品牌联盟”还会与“蚂蚁森林”数据互通,消费者在联盟商家购物,可以在确认收货后,在“蚂蚁森林”中获得一定的碳排放积分,可以用于在阿拉善种下一棵真实的树。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消费需求持续增长,资源和环境压力也随之剧增,保护地球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消费模式势在必行。绿色消费必将成为未来最时尚的生活方式之一,引领我们进入人和自然更加和谐的美好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