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两岸公益单车骑行团凯旋台北

新华网

关注

第五届“单车天使”公益骑行在完成两岸1000公里骑行后,24日在台北大稻埕举行终点冲刺仪式,为本届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于2017年7月启动,在台湾5所学校共选拔出35名学生,大多为少数民族、特教生及经济弱势学生,经过一连串身心锻炼与考验后,在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参加骑行活动。

24日一早,30多名小骑手们身着蓝白骑行服,脚踏自行车,从大稻埕码头出发,向终点站新北市大同保育院骑行,形成一道动感十足的风景线。

桃园阳明初中三年级学生陈柏安从小酷爱骑行,知道有可以去大陆骑行的机会早早便报了名。虽然一路骑行很辛苦,天气炎热,但沿途的秀美风光让他大饱眼福。“尤其是在西湖边骑行,真是太美了,看着美景,什么疲劳都没有了。”

对南投信义初中三年级学生司恩泽来说,最美的风景是上海外滩的夜景。这是他第一次到大陆,当地人的热情让他记忆犹新。“我们骑车经过的时候,经常有不认识的人热情地为我们加油鼓劲,这样的经历真的很难忘!”

此次活动的创办发起人杨民忠表示,“单车天使”是两岸以体育骑行为载体的公益骑行活动,自2012起至今已累计协助185位学生完成“神州圆梦计划”,两岸骑行总里程约7800公里。

他说,“单车天使”主要协助对象为台湾弱势青少年,以失亲、单亲、经济弱势、少数民族等青少年为主要对象,为他们提供一个了解和认识大陆的平台,同时培养他们勇于挑战、永不言弃的精神。

当天,还有众多两岸体育及演艺界明星参与了本次台北站公益骑行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