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王晔:帮助青少年建立健康的游戏观

新华网

关注

9月22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中国网络游戏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公安部、网信办、工信部、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腾讯、网易、盛大等国内70多家游戏企业参加论坛。

CMGE中手游集团副总裁王晔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手游在三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参与到网络游戏当中,并且取得了一些成绩。首先,完善了家长监督协同的功能,家长针对青少年每天的游戏时间和游戏消费都可以进行监管;第二,帮助未成年人合理安排游戏时间,针对不同年龄层青少年,系统会自动判断其连续游戏时间、登录时长以及登录次数等,对于超过规定时间的青少年用户会启动强制下线处理机制;第三,建立了青少年玩家账号合理消费监督制度,以此帮助青少年玩家建立良好健康的游戏消费观。

王晔表示,在近两年时间内,家长投诉青少年乱消费情况案例减少了70%。同时,中手游还在社会公益上积极参与到对青少年公益。中手游率先在广东建设了图书馆,中手游还将在更多地方建立图书馆,“希望更多游戏同行们和我们一起推动这些有益青少年成长的公益活动和公益事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