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北京市体育局携手微博迎冬奥 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中国青年报

关注

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各区人民政府承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与微博同打造的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冰雪运动教室”将于2017年11月拉开帷幕。

为推动实现“三亿冰雪人口”,在中国申冬奥成功、2018年平昌冬奥会即将举办之际,市社体中心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社交媒体的强大传播力和体育管理中心丰富的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积极倡导全民参与。

届时双方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万人参与滑冰、滑雪免费线下公益体验课,线上发挥微博社交媒体平台的优势,联合体坛健儿、娱乐明星、专业运动机构、微博红人等各领域力量,提供优质运动教学短视频及直播、冰雪知识科普互动答题、运动打卡领红包等众多玩法供网友选择。12月还将举办快乐冰雪季暨微博运动教室年终盛典,打造全民冰雪运动的盛况。

微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已经拥有超过3.6亿的月活跃用户,微博上活跃着超过8000万体育兴趣人群,拥有15万体育认证用户和31万媒体机构。微博已成功合作的国内外赛事超过40项,包括NBA、NFL、西甲、中超等重大体育赛事,为橄榄球、网球等体育赛事在中国的普及发挥重要作用。本次与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合作,也将助推冰雪项目在全国特别是年轻人中普及。

作为微博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运动教室”,有着广泛的粉丝群体和深厚内容积淀,在微博运动教室减肥季中,运动教学短视频播放量达到9亿次,《2017网民减肥心理白皮书》显示55%的网友将微博作为获取健身减肥信息的来源,位列所以渠道第一位。本季“运动教室快乐冰雪季”将邀请众多顶级教练大咖在微博上发布海量的运动课程,以冰雪项目为主,协同健身类、瑜伽类、跑步类、舞蹈类等各领域运动达人,依托微博大平台,全力助推快乐冰雪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