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社交媒体助力提升早产现象关注度

新浪公益

关注

在社交媒体晒出与孩子亲密拥抱的照片,邀请好友“自传播”普及“袋鼠抱”相关知识,呼吁更多人关注11月17日世界早产日和早产现象,这正是全球领先的婴幼儿营养专家和公益活动倡导者美赞臣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一轮新玩法。记者获悉,早产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原因,中国是早产发生大国,这种以既专业又接地气的方式推广早产儿护理和营养知识的创新方式,这几天在新浪微博和网络上受到热捧。

2017年11月17日是第七个“世界早产日”,世界卫生组织旨在呼吁世人更多关注早产问题,加强相关研究,采取有效行动,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国家卫生计生委调查统计显示,我国早产发生率在7.0%左右,是早产大国。广州市医学会新生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周伟最近指出:“全面二胎”的政策放开,高龄产妇人数的增加正在拉高早产率的发生。

如何让广大准父母、育龄妇女了解早产知识并及早预防?如何帮助早产儿家长更好喂养护理早产宝宝?如何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和支持早产宝宝的健康成长?这些问题仅靠医护人员的力量其实很难实现。

此次“爱的袋鼠抱”亲子照片线上征集活动自11月12日在网络和新浪微博一经推出,后台立刻就收到了源源不断的精彩照片,有些妈妈亲身示范“袋鼠抱”,其动作之标准连专业人士也连连点赞;也有早产儿家长骄傲的晒出了自家早产宝宝的照片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一位早产孩子的爸爸蔡先生留言:“9年前,我的儿子26周就出生了,体重只有800克,在温箱里住了整整97天;9年后,他上三年级了,语数英在班级里名列前茅,是一个标准的小学霸。我也禁不住为他鼓掌:孩子,你真的很坚强!”。网友们的热情参与吸引了明星的加盟助阵,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乒乓球冠军马琳和奥运会新一代跳水皇后何姿也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出镜,呼吁粉丝们为早到的天使加油,向“世界早产日”致敬。

短短数天,“袋鼠抱”在社交媒体上影响范围迅速扩散,美赞臣的品牌形象也因“袋鼠抱”的一炮而红受到消费者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通过本次H5“来个袋鼠抱”,大家不仅了解了“袋鼠式护理法”,还记住了亲密拥抱可以增进亲子关系,更重要的是可以和自家孩子一起为早产宝宝的健康成长加油,活动的公益性和专业性都有亮点。本次活动策划方美赞臣也表示,网友们的爱心和热情参与超出预期,社交媒体带来的“自传播”现象使这次公益宣传大获成功,今后会继续策划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以帮助更多在贫困、疾病中挣扎的宝宝。

美赞臣以“为孩子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为企业使命,不仅研发生产针对早产宝宝独特营养需求的配方奶粉,还以自身在早产儿营养研究领域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协助我国相关机构组织实施早产具体研究和干预计划。在中国,母婴营养健康越来越受到上至政府下至家庭的重视,美赞臣也将以国家新政为契机,专心以科研为本,尽心践行社会责任,用心关爱每一位中国母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