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不忘初心情系老区 “611助学工程”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1月13日上午10点,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单县县委宣传部、单县教育局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慈海福万家基金、单县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不忘初心 情系老区”单县611助学工程捐赠仪式在希望中学举行。出席本次捐赠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山东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素娟、单县关工委主任张金亮、单县教育局局长孙钦留、单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慈海福万家基金秘书长付秋霞、副主任刘彦瑞等,爱心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朱麟麒等各路爱心人士也齐聚湖西老区,现场为百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运动服、爱心书包、智能超导电暖器等物质,为家庭困难的学子送去关爱和温暖。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慈海福万家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 情系老区为宗旨,以人为本、扶危济困,倡导“平等、互助、友爱、共享”,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8月以来,慈海福万家基金助力单县志愿者联合会,推动 “611爱心助学工程”。为了帮助那些因贫困即将失学或者已经失学的孩子们重返校园,重拾信心,度过生活的难关,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募捐,并参与了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在线参与捐赠的爱心单位有15家,爱心人士1284人。

“611”助学工程是在山东省单县县委宣传部、单县团县委、单县文明办、单县妇联指导下,由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发起组织的一个重要公益活动。该活动本着“微负担、献真爱、常态化”的原则实施 。“611”助学工程具体实施办法为6人为一组,1人1天捐出1元钱,以助力孤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达到健康成人成才的目标。具体指6个人为一个捐助团, 1人1天省1元钱,1个月180元,可满足普通中、小学生一个月的生活开支。一个捐助团共同资助一名孤儿或亚孤儿,为助学搭建一个“实际、实助、实效”的载体。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募集善款36余万元,近6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对接帮扶困难学子141名,这些学子原则上将获得直至考入大学的持续帮扶。2016、2017年共有11名学子考入大学,其中魏存跃同学在611助学工程的关爱下,摆脱自卑心理,重燃理想,重拾自信,以优异成绩考入山东大学。

611助学工程成立以来,得到了单县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本次捐赠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慈海福万家基金为611助学工程项目中的40名孤困学龄孩子捐赠全年助学金86400元,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费用 33615元,合计捐赠12万元人民币。爱心企业和团体捐赠100套学生运动服,爱心书包等物品以及价值五万余元的20台超导电暖器。让这些孩子们在严寒的冬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各界人士的关爱!

“不忘初心,情系老区” 611助学工程感恩捐赠活动仪式上,单县人民政府高素娟副县长发表了热诚真挚的致辞,慈海福万家基金付秋霞秘书长表达了对“611助学工程”的支持和对孤困孩子的关爱,并以三句话六个字“感谢、感动、行动”表达了奉献爱心关注教育、助学帮扶的意愿,同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单县志愿者联合会赵秀英会长向爱心捐赠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爱心人士对教育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希望通过“资助爱 传递情”的方式,形成一个让爱延续的公益平台,让更多的孩子们通过我们的助力得到帮助。

慈海福万家基金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发展社会福利事业为宗旨,秉承爱行天下、幸福万家的理念,重点推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关注、扶持青少年素质教育提升及身心健康等公益文化,开展系列教育培训、公益慈善活动,助力帮扶贫困、边远地区的青少年快乐成长,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推动我国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创新和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