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广东举行“关爱乳腺慈善行”公益活动

慈善公益报

关注

近日,广东祈福医院吸引了数千名关心乳腺健康的女性朋友,这里举行了一场“情系女性健康,守护家庭幸福——关爱乳腺慈善行”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祈福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用于资助在祈福医院接受治疗的乳腺癌患者,并为患者提供医疗团队及专家快速通道。

据记者了解,该活动是由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的联合支持指导下开展的。

据悉,祈福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首期212万元捐赠给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此外,祈福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还捐赠10万份《关爱乳腺健康》的公益手册给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泛展开乳腺健康知识普及,提高广大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本次活动还将广泛招募粤西、粤北、粤东等15个精准扶贫地区,及广州、佛山、顺德等地区,年龄25-60岁的女性乳腺癌患者,精准帮助更多贫困乳腺癌患者。

该活动的定点医院为祈福医院,“关爱乳腺慈善行”将为乳腺癌患者提供经济及治疗的双向支持,一是为在祈福医院进行综合治疗(手术、放疗、化疗及绿色综合治疗等)的乳腺癌患者提供10000元不等的治疗补助金;二是为患者提供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医疗团队及权威专家快速通道。

诊治专家团队包括了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的多名乳腺癌专家。祈福医院是全国中医肿瘤临床防治继续教育基地、全国中医乳腺病防治研究中心,目前已和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签订肿瘤专科(乳腺癌等单病种)联盟协议书。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外科首席专家王曦说,乳腺癌发病年龄在45-55岁之间,尽早发现治疗效果相对其他肿瘤的效果较好。建议对广大女性普及乳腺癌相关知识,让适宜的人群去做相关的一些筛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