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哈尔滨第五届“冰城最美人物”开评

慈善公益报

关注

3月13日,记者从第五届“冰城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协调会上获悉,哈尔滨市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和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为了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哈尔滨市各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展现文明城市市民的道德情操,将于本年度开展第五届哈尔滨市“冰城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第五届哈尔滨市“冰城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挖掘、评选和宣传新时代、新征程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身边好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人人崇尚好人、人人学习好人、人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本次评选活动分为“最美志愿者”“最美人民警察”“最美教师”“最美环卫工人”“最美企业职工”“最美时代女性”“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公交和出租车驾驶员”“最美媒体人”“最美文艺工作者”“最美医务工作者”等共十一大类,每类评选表彰十名(最美人民警察评选20名,其中包含最美交通警察10)。

据了解,4月中旬,活动组委会将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各地、各部门上报的候选人进行调研考核,了解候选人身边群众、单位同事、服务对象对候选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5月上旬,活动组委会在哈尔滨文明网刊登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引导广大群众跳跃投票。网上投票和成员单位评定各占总权重的50%,报文明委审定后公示,适时进行颁奖表彰活动。

当天,活动组委会11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协调会。

加载中...